人氣 2304

推動都更 住戶、建商、銀行三贏

#政策 #都更 #建商 #銀行 #張雲鵬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暨華銀董事長張雲鵬提出,推動都更可帶來三重效應,分別和市容更新與國家發展、產業發展等公共利益、住戶生活改善,以及銀行潛在商機與善盡社企責任相關。
 
他深入分析,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占比超過36%,北市更是高達六成以上,一旦地震等發生,將涉及公共安全,推動都更也有助與改善整體市容,建商也將因為參與都更,進而提升不動產業發展及都市發展。
 
「都市更新×危老建築重建座談會」17日舉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左起)、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及華南銀行企金行銷部經理王瑞雲等與會研討。圖/顏謙隆「都市更新×危老建築重建座談會」17日舉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左起)、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及華南銀行企金行銷部經理王瑞雲等與會研討。圖/顏謙隆
 
對於住戶的生活改善,張雲鵬也深入細項列舉,包括住戶因為都更或危老重建,因而居住場域有所改善,防災的安全性升高,另外鄰近的街廓也煥然一新,也有綠地公園、交通設施也可望有改善空間。
 
在銀行方面,張雲鵬認為,推動都更將能創造住戶、建商、銀行三贏,對此華銀更早已成立「都更推展小組」,積極拜訪中大型建加入公辦、自立更新、合建等三種類型的都更行列,同時兼而提供信託、土建融等各種因應資金需求方案。
 
時隔一年,工商時報與華南金控於17日再度攜手,以「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為題,舉辦都更系列座談會,對此,張雲鵬,與華銀副董事長林知延都雙雙與會,張雲鵬不僅以前進「都更藍海」來形容他對於未來發展都更的看好,也引述華銀最新統計指出,截至11月底,華銀合計已推動31件都更案、七件危老重建案,合計總金額已逾525億元,除了展現華銀對都更案的積極支持。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去年此時,工商亦和華南金舉辦都更座談會,時隔一年,雙方再度攜手,不論工商時報或是華銀,均高度關注都更在台灣的推展,而適逢危老條例及都更條例的修正,此時再度舉辦座談會,也將針對最新的脈動來檢視台灣都更的後續發展。
 
陳國瑋表示,在台北市,信義路或是忠孝東路的南區、北區面貌大不同,同一條馬路的南北兩區,就是老舊公寓及新市容兩種不同的世界,都更在都會區的發展未來還大有可為。他並期許,過去政府進行眷村改建,現在應以都更為北市注入新活力。
 
對於近來資金回流台灣投資,陳國瑋更以「創生台灣」來期許,資金進來不只是投資,而希望能有「創生台灣」的契機,讓台灣既有經濟發展、人民也能透過都更住到好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