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5

天兔颱風來襲 石門水庫待命洩洪

#地方 #颱風 #石門水庫 #洩洪 #天兔
好房News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第十九號颱風天兔將侵襲台灣,勢必會帶來豪雨,一旦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想看石門水庫排洩洪的民眾及遊客又有福了,北水局表示,由次目前水庫水位標高已接近滿水位標高,在確知天兔颱風會為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的情況下,為維石門大壩安全,北水局將事先以滿載發載方式,或打開排洪隧道,甚至不排除以溢洪道來紓解水庫水量。但實施排洪或洩洪時,希望在下游工作或捕撈者要遠離行水區以維安全。
 
天兔颱風將侵襲台灣,一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水局即會進行排洪,屆時漂亮的洪水將越過後池堰橋,漂亮的水花將吸引民眾及遊客欣賞。(記者陳寶印攝)
 
據悉,天兔颱風侵襲台灣的情況十分明顯,預估勢必為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由於石門水庫的水位標高已達二四四點三五公尺,距離滿水位標高二四五公尺,尚不到一公尺,一旦天兔挾帶豪大雨造成超大水量進入水庫內,石門水庫絕對無法容納,因此,為確保水庫大壩安全,北水局決定將在天兔颱風海上警報發布之後,立即做出因應措施,以滿載發電、排洪或者洩洪等方案來渲洩水量。另外,也會啟動二級甚至一級的防颱應變措施來全力注意天兔颱風對於石門水庫的影響。
 
北水局指出,由於每次石門水庫實施排洪或者洩洪時,都會吸引許多民眾與遊客至水庫週邊欣賞排洩洪的景象,北水局希望民眾及遊客不要太靠近以免發生意外,至於在水庫大漢溪下游從事工作或捕撈者,也要遠離排洪區以策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