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格夫
楊格夫 好房網總編輯,無可救藥的搖滾控、棒球精、旅遊痴、藝術迷。1991年踏入地產圈任房地產記者。2001年成為壹週刊創刊元老,曾擔任搜奇旅遊及財經人物組主任。開過畫廊,經營過整合行銷公司,買過三間房子,皆不問漲跌,只由心。
人氣 90267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生前專訪

相關關鍵字

#馬玉山 #冠德建設 #好野人生

「我跟所有人說,上機這件事,除了老陳(冠德的老工友)以外,沒有人有豁免權,包括董事長在內。」要知道,那是大家都還習慣拿筆記事的年代,許多人對改變習慣這件事是敵視的,但是發現連董事長都認真上機後,公司裡誰也不敢怠慢眼前的那部電腦。

資訊化這個跨時代的企業變革,在未來的日子裡,將會讓冠德建設不斷進化,不斷躍升,但是,慢著,那是後來的事了。在順利上市,並同時推動資訊化之後沒幾年,冠德建設就和其他房地產業者一樣,遭逢了一場無比嚴峻的挑戰。馬玉山必須先跨得過那一關。

冠德建設董事長 馬玉山/客戶至上 積極創造品牌價值

房市風暴衝擊下應變 全體動員克服難關

1996年亞太金融風暴重創亞洲國家經濟,台灣房市在風暴和兩岸關係不穩等因素衝擊下氣若游絲,2000年,台灣發生第一次政黨輪替,房市肅殺氣氛令人不寒而懍。馬玉山回憶:「房市歷經過五、六次循環,但2000年那次最嚴重,當時銀行利率是8%,市場根本沒有交易。」

面對衝擊,馬玉山當下採取的因應策略,是「儘量出清產品,回收現金」,唯有如此,才不怕銀行雨天收傘,緊縮銀根。他要求總經理以下員工假日都要到接待中心幫忙賣房子,周六、日,他也都在工地巡視。多了人手,也就多了戰力,有了戰力,也就有了業績,景況再難,冠德還是過了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