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賴淑惠
賴淑惠 資深新聞人、作家,著有「就靠房市躺著賺」、「房仲話術大揭密」、「小資首購術─敗犬變屋婆」等,喜歡買房子,還喜歡觀察整個房市的發展與變化,深信就算是單打獨鬥的單身小資女,只要用對方法、找到絕竅,首購也能有春天!
人氣 43288

女人當家好吃力? 單薪也能撐起一片天

相關關鍵字

#小資女 #輕熟女 #購屋術 #第一桶金 #置產秘訣

  ■ 略有積蓄輕熟女 不用縮衣節食也能成家

當然,跟會一定有風險,但如果想買房子,一定要用心找可以信任的會腳,玲玲在公司起了一個會,過濾掉年紀輕剛來的員工,她找了一些跟她一樣的老員工,大家彼此熟悉也安全,就這樣,靠著這個互助會,她把當會頭拿到的六十萬,加上原來的五十萬,在汐止花了五百萬買了第一間房,雖然坪數小小,只有十二坪,但總算是自己的房子,這種感覺既踏實又滿足!

她算過,五百萬的房子,她付了一百萬的頭期款,每個月六萬的薪水,扣掉兩萬的房貸,以及每個月一萬的會錢,她還可以存個一萬出頭,做為一個快樂的單身女郎,這樣的開銷不算太窘迫,只要不要花錢買名牌包吃大餐,她還是可以享受自在的生活。


跟會購屋術

存款 50萬
+會錢 60萬
------------------------
     110萬 購屋自備款

每月收入 6萬
-   房貸   2萬
-   會錢   1萬
-   開銷   2萬
-----------------------------
    可存1萬

不可諱言,一個人買房子,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但是,現在的女性不同往日,要完成這個夢想,除了要有穩定的收入來源,甚至要懂得獨立自主的重要,提早打算,購屋計畫開始得越早,越能從容不迫的圓夢,加油!姐姐妹妹站起來,成家靠自己,相信我,也相信自己,這種成就感真的無可取代!

這本教您買房子的書,特別是針對「女性購屋」以及「首購族」而寫!

本書承續作者一貫的風格,再次以全新的20種方法,告訴您「女性」和「首購族」應該要如何買房?

讀者可藉由如何籌資、小額理財、資本應用的觀點,站在雙贏的立場,不論投資、自住,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購屋策略!新書12月上市。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