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84564

直擊謎亞星的家! 林奕勳用傢俱變出兩房音樂窩

相關關鍵字

#林奕勳 #海狗 #強辯樂團 #謎亞星 #公寓 #買房

文、圖/Mr. Lee

目前在胖虎與強辯樂團擔任BASS手、同時身兼演員的林奕勳(海狗),無論是舞台上刷Bass唱跳帥氣的架勢、或電視劇《萌學園》癡情的謎亞星,各種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談到居家空間規劃,海狗也很有自己想法,最近因為孩子出生將家裡佈置做了調整,同時也保有簡約個性、高機能空間的特性。

林奕勳(海狗)在《萌學園》演出癡情的謎亞星令人印象深刻,私底下的他對空間規劃也很有想法
8.林奕勳(海狗)在《萌學園》演出癡情的謎亞星令人印象深刻,私底下的他對空間規劃也很有想法。

目前住在台北市塔城街15坪舊公寓的海狗,過去曾有過買房念頭,但發現無論台北市、新北市,想找到格局滿意、交通方便,至少要準備1,500萬才夠,礙於預算考量目前還是先住在家裡傳承的老公寓,雖然空間不大格局老舊,但他認為住起來舒適是最重要的。

海狗也分享他對於在台北買房的個人觀點,「若以投資角度在台北買房,這意謂必須在付到本金前就要賣掉才能獲利,若賣不掉至少要有把握能撐住,我覺得買房投資這件事必須要有時間看房子、或對房市有相當敏銳度,但我們夫妻兩人平時工作都忙,因此這對我們就不太可能了。」

不過早期的老公寓格局都不太優,常有許多莫名其妙的鈍角或銳角,如此也增加空間規劃上難度,因此海狗當時就決定不裝潢、以現成傢俱佈置。「我覺得居家擺設一次就要到位,當時思考很久決定從電視位置開始,原本電視想擺在大門入口處靠牆,但由於大門一進來就會面對很奇怪的斜角,如果把電視靠牆擺,走進來就會感覺電視在門旁卡卡的、且視覺上鞋櫃就會與客廳混在一塊導致不美觀,想了很久決定擅用擺設做出隔間,如此就能把一個大空間分成不同區塊,最終就決定利用電視櫃背面將鞋櫃隔開。」

以多件紅色鐵櫃組成的電視櫃不僅視覺大膽具個性,且巧妙與後方的鞋櫃做出區隔
2.以多件紅色鐵櫃組成的電視櫃不僅視覺大膽具個性,且巧妙與後方的鞋櫃做出區隔。

由於佈置從零開始,海狗表示幾乎所有傢俱都從IKEA一次買齊,至於客廳為何會以紅色系為主,「因為當時沙發剛好特價中(笑),既然挑了紅色沙發,其他傢俱包含地毯、櫃子…等也只好跟著搭配紅色系,其實這樣配起來視覺上也夠單純且有主題,整體風格傾向日系簡約。」

客廳區域包括沙發、方格櫃、地毯…等全走紅色系,搭配白色牆面也營造出獨特簡約風格
3.客廳區域包括沙發、方格櫃、地毯…等全走紅色系,搭配白色牆面也營造出獨特簡約風格。

不過由於是兩房一廳格局,隨孩子出生空間運用勢必要調整,「孩子出生後我決定把工作房改為嬰兒房,在原本沙發旁的書櫃旁加上一張桌子,就成為我新的工作區。其實也考慮過把客廳沙發改成工作區,但擔心沒了沙發小孩將來就沒有玩樂區而作罷。」

與大門呈L型的工作桌區視覺呈現上以白色為主,其實這區是海狗因應小孩出生新闢的工作區1.與大門呈L型的工作桌區視覺呈現上以白色為主,其實這區是海狗因應小孩出生新闢的工作區。

由於室內空間有限,海狗也效法日本小住宅「小而美」精神,不僅物盡其用、秉持向上發展的原則將空間運用到極致,包括電扇、空氣濾淨器…等都改放書櫃頂處,或盡量以收納佳的傢俱為主,而所有傢俱零零總總加起來也只花了約4萬塊。

海狗偏愛會產生折射效果的立燈,至於會產生更多陰影導致空間看起來更小的頂燈則較不受青睞
4.海狗表示個人偏愛會產生折射效果的立燈,至於會產生更多陰影導致空間看起來更小的頂燈則較不受青睞。

雖為老公寓,但經過平價簡約的傢俱,也佈置出充滿個性、機能性高的空間,加上住家位置非常好,距離西門、中山捷運站、或台北車站都很近,且將來附近也會有機場捷運站通過,加上夫妻兩人只打算生一胎,長期還是會以自住為主。

用傢俱擺設就能為空間隔出不同區塊,同時也要兼顧實用性,因此挑選了方便拿取、收納佳的方格櫃
5.擅用傢俱擺設就能為空間隔出不同區塊,同時也要兼顧實用性,因此海狗才會特地挑選方便拿取、收納佳的方格櫃。

空間有限,海狗效法日本小而美精神,許多物品擺設上都以往上發展為原則
6.由於空間有限,海狗效法日本小而美精神,許多物品擺設上都以往上發展為原則,盡量把所有空間運用到極致。

老公寓通常在隔間規劃上較複雜,目客廳旁工作區與裡頭的廚房/衛浴區就只有一牆之隔7.老公寓通常在隔間規劃上較複雜,目客廳旁工作區與裡頭的廚房/衛浴區就只有一牆之隔。

林奕勳小檔案

綽號海狗,在胖虎&強辯樂團擔任BASS手,同時為全職演員,參與許多電視劇演出,代表作為《萌學園》的「謎亞星」一角,今年即將問世的音樂作品為強辯和胖虎的新專輯,目前居住在台北市塔城街的舊公寓,喜歡以平價簡約的傢俱佈置出機能性高的小空間。林奕勳(海狗)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ritz52?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