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7244

張瑞竹崇尚美學裝潢 母置產百坪樂活北投

相關關鍵字

#張瑞竹 #房價 #買房 #捷運房 #裝潢

文/蕭合儀   圖/張瑞竹提供

外表甜美,但是個性活潑的張瑞竹,非常愛家人,多年前張瑞竹與母一起在北投置產,當時北投因為捷運動線尚未開通,入手價格還不算過高,兩人想要一起共享天倫,她說:「當時候買房子,就要一家人住在一起,妹妹與姪女也可以一起同住。」當時開了很多次的家庭會議,添購現在100多坪的房子,而且空間寬敞,總共分成三房三廳兩衛,一定要一起同歡。

張瑞竹認為空間設計不要硬梆梆,(多圖)1.張瑞竹認為空間設計不要硬梆梆,居家生活需要有生命力的元素。

買在北投真的是全靠「挑屋」眼光,一直都有在做室內裝潢設計的張瑞竹,有回參加聚會,朋友說:「北投未來非常有發展性,想要大空間,可以先卡位。」在負荷得起的範圍上,室內設計全由張瑞竹一手打造,加上張瑞竹眼光獨具,對於自己家中的極簡風格非常要求!

講起裝潢想法,張瑞竹滔滔不絕,比方說:以客廳來說,客廳需要的功能定位在親朋好友聚會、家人相處以及聽音樂的地方,不能浪費空間。她笑笑說:「客廳多有一面主題牆,多數人都當成電視牆使用,居家設計通常會有兩種,一是建議不放電視,客廳應該是交流聚會的空間,不要一直看電視,另一種就是跟國外的高級飯店一樣,把電視都藏在漂亮的電視櫃裡。」

張瑞竹有很多的雜物,但是她喜歡看起來美美的、素雅的。保留大量的空間感,所有的東西都藏在牆裡面,因為東西一多,才不會看起來凌亂,兼具實用性與美感。「當初設計北投的家時,以客廳來說,我個人不喜歡家中主牆面的主擺設物品是電視,我當初想了很久,就在牆面設計時,訂製較矮櫃子,上面可放置深具個人品味的藝術品,也可以提升客廳品味。」

張瑞竹的室內設計建議是,採用大片原木色作為基調,就像要畫畫前讓畫紙是大片的留白,就能運用家飾品,讓各種設計主體,輕易地跳風格。「當初設計自己家的公共空間,就大面積運用了白山毛櫸,是因為它有它的氣派感,且黃色調很溫暖、很陽光,尤其在早上的陽光曬進來時,顏色還有補光效果,讓整個人充滿希望。」

在三房三廳的現代風格中,張瑞竹書房顯得獨樹一格,「我早年學中國樂器,也受日本,喜歡元素融入, 比方說,讓書房更有中國味,窗子紗窗,是用一般的布料去繃的,這是省錢的做法,本來我還要到大陸去特別訂製窗框,平時就經常運用巧思,預期呈現效果跟執行上的落差,是室內設計有趣的地方。」

空間設計不要硬梆梆,張瑞竹覺得居家生活需要加入更有生命力的元素。「在日本,很多貴婦都喜歡將空間點綴花朵,生命與藝術結合,很容易被表顯在花藝上!」花朵的配色就會讓居家的空間,每天都不一樣,看起來的感覺也會不同,豔麗的紅色、輕柔的粉紅色、淡雅的白色,讓人感到放鬆以及心情愉悅,這也是居家設計空間美感的一環。

張瑞竹小檔案

張瑞竹,華岡藝校西樂科聲樂組畢業,京都大學工學部建築系大學院研究生,目前身兼室內設計師、女演員、作家三種身分。曾演過電影《魯冰花》、電視《家有仙妻》等多部代表作,目前活躍於室內裝潢業、花藝設計、珠寶設計各類美學相關工作。

點此進入張瑞竹的圖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