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129958

吃牛肉麵買到黃金屋 蔡淑臻老公寓換進千萬豪宅

相關關鍵字

#蔡淑臻 #買房 #投資 #世貿橘園 #豪宅

文、圖╱戴志強   圖╱緯來電影台提供

橫跨模特兒界和戲劇圈的名模蔡淑臻,和伊林同公司男友李沛旭感情穩定,事業感情兩得意,私底下的她更是一位買房高手,相繼在台北東區、南港置產,目前住在蓮園建設投資興建「世貿橘園」,輕鬆擠進豪宅之列。

蔡淑臻獨具慧眼,早一步買下「世貿橘園」豪宅


5蔡淑臻獨具慧眼,早一步買下「世貿橘園」豪宅。

2003年SARS期間,台北市房市正低迷,蔡淑臻以總價600多萬在忠孝東路五段附近置產,買下34.6坪、屋齡20年的舊公寓,成為她人生第一間房子。據悉當時蔡淑臻是因前往名模陳思璇家吃牛肉麵,才得知她家樓上欲出售房子,於是以100萬做為自備款,並以低於行情4萬元順利買下,而且她還砸下100萬元裝潢房子。2008年則以每坪36萬、總價1200多萬賣出,等於五年漲了一倍。

第一次買房就嘗到甜頭,也存到換屋的頭期款,為了晉升豪宅之列,蔡淑臻四年多前又看上南港周邊的清幽環境,後來選中重陽路、靠近中視旁的新建案區域,當時她主要的考量是住在南港重陽路,步行到中視錄影只要5分鐘,搭車到三立、中天、緯來也在10分鐘內,同時離捷運站與交流道也只要10分鐘路程。

因為交通便利,最後蔡淑臻在2009年3月以每坪39萬元買下蓮園建設「世貿橘園」,她選擇的是近40坪的房子,三房兩廳格局,由於該大樓並非上百戶社區,住戶相對單純,附近街道規劃整齊乾淨,隱私也有保障,因而吸引蔡淑臻換屋,而且因為前屋主只住了一年,還算是新成屋,因此當時她僅花費不到50萬元裝修,可說是買到賺到。

「世貿橘園」隱身在重陽路豪宅區內,總戶數只有36戶1「世貿橘園」隱身在重陽路豪宅區內,總戶數只有36戶。

蓮園建設興建的「世貿橘園」為地上9層、地下2層共36戶單純社區,隱身在南港豪宅區內,依舊保有獨特性,特別的是,「世貿橘園」社區大門口前方,正是一大片運動公園,住戶坐擁百坪自然綠地空間;而在綠地正前方,就是不少藝人如黃嘉千、彭佳慧、張本渝等人住過的「溫哥華花園」,一旁則有王仁甫多年前賣掉的「台北之翼」豪宅,讓蔡淑臻一點兒也不孤單,大呼重陽路豪宅區還真是星光耀眼。

「世貿橘園」大門口正前方是一大片綠地,「溫哥華花園」豪宅就在正前方
4「世貿橘園」大門口正前方是一大片綠地,「溫哥華花園」豪宅就在正前方。

房仲業者分析,蔡淑臻當初以600多萬買下老舊公寓,竟能選在房市高點,五年以獲利一倍賣出,而後來買的南港大樓目前漲幅也超過六成,都是拜「好地段」之賜,而蔡淑臻也說,她買房有三條件,包括採光好格局方正、20坪二房以上、離捷運站近且有便利的生活機能,仔細觀察她先後買的這兩間房都具有這樣的特點,相對的也增值性強、容易脫手。

在「世貿橘園」附近豪宅,多半是樓高10層以下房屋,陽光不致被遮蔽
3在「世貿橘園」附近豪宅,多半是樓高10層以下房屋,陽光不致被遮蔽。

尤其台北市南港區的南港經貿園區、南港車站與文創中心,這幾年的積極拓展帶動房市增值潛力,其中重陽路靠近向陽路周邊興建不少大型豪宅,每坪都逾70萬元以上,也算是台北市發展很快速的豪宅聚落區。

一樓大門樸實高雅,不失豪宅大器
2一樓大門樸實高雅,不失豪宅大器。


5蔡淑臻獨具慧眼,早一步買下「世貿橘園」豪宅。蔡淑臻小檔案:

蔡淑臻,1975年3月14日生,育達商職畢業,因為站上伸展舞台擔任模特兒受到矚目,目前活躍於戲劇演出、主持綜藝節目,男友為同公司的男藝人李沛旭,兩人感情穩定,因而買房置產朝共組家庭邁進。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