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0214

小馬換進深坑50坪大房 叢林個性風只想賴在家

相關關鍵字

#小馬 #換屋 #中古大樓 #藝人

文、圖/賀爾蒙

藝人小馬去年把台北市八德路的20坪房子賣掉,在他口中的微郊區「深坑」,相中了一間20年中古大樓,權狀含車位共51坪,扣除公設實際坪數大約30坪,去年8月以一坪20多萬買進,裝潢含家具家電花了250萬。這間房小馬今年二月才入住,到目前為止,住得非常舒服。小馬說:「我很喜歡這裡,空氣好、風景佳,離台北市也不遠,交通很方便。」

小馬搬進深坑大房,新家走叢林個性風

1.小馬搬進深坑大房,新家走叢林個性風。

小馬說過去他非常排斥郊區,但搬到深坑後才發現,這裡沒有想像中不方便。「這裡有北二高、信義快速道路,到市區很方便,以前住台北市的正中心,房價是這裡的三倍以上,也只能買小坪數,這裡環境好、空間大,我住得還蠻習慣的。」

新家是2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經過設計,搖身成為他心目中的叢林個性屋。因為喜歡大自然,小馬以木料、石材做為居家設計的主角,玄關的一整片牆,做了超大的白色鞋櫃,並以白色鋼琴烤漆突顯質感;不浪費一點空間,上下櫃之間特別鏤空,鋪上黑色鋼板,除了多了空間擺放小物,也增添時尚感。

沙發後的鐵件層架是特別設計的,也具擋樑煞的作用
3.沙發後的鐵件層架是特別設計的,也具擋樑煞的作用。

家具、地板配色多以咖啡、米色、白色等暖色系為主。小馬說:「我比較喜歡,帶有一點點木頭,或是鐵件的感覺。」電視牆是他的主視覺,顏色與地板、天花板相呼應,客廳明明就有60吋大螢幕電視,但他硬是裝了100吋投影螢幕,讓他在家也能擁有電影院般的享受。「我還裝了環繞音響、低音喇叭,其實我很宅,回了家就不想出門,這樣在家看電影或打電玩,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木作電視牆是主視覺,顏色與地板、天花板相呼應
2.木作電視牆是主視覺,顏色與地板、天花板相呼應。

客廳的紅磚色布沙發是在平價賣場買的,搭上德國進口的個性椅就更有FU了。沙發後面的牆,也精心設計了鐵件層架。「這個鐵件是自己設計,特別燒出來的,若是去賣場挑,可能買不到適合的櫃子。」此外,還有風水上的考量,因為上方有樑柱,所以這個鐵件格子還可以避樑煞。

廚房雖然不大,但小馬還是特別請廚具公司為他設計了ㄇ字型的廚房,對外窗、抽油煙機、瓦斯爐、微波爐、烘碗機、烤箱等應有盡有,為了節省空間,廚具該有的收納一個也沒少。餐廳就在廚房旁,選擇木料長桌一次可坐8個人,若不夠坐,能置物的小鐵筒立刻可以變成椅子,特別的還有上頭的水草LED吊燈,「它會自動行光合作用,所以不用換水。」小馬連燈具都這麼有個性,搬新家後他也養了兩隻貓做伴。

ㄇ字型廚房外就是餐廳,木桌可坐八個人


6.ㄇ字型廚房外就是餐廳,木桌可坐八個人。

走道也很有個性,牆上還有著他的畫像


5.走道也很有個性,牆上還有著他的畫像。

小馬說搬到新家後,由於家裡太舒服,一回家就懶得出門,他現在很宅,有貓咪陪他才不會無聊,家裡規畫成兩房,一間是主臥,另一間則是孝親房,房間走簡約風,衣櫥櫃子都是平價賣場買的,一樣有對外窗,客衛就在房間旁,由於有退牆做了小玄關,這裡還有一些收納空間,讓客衛感覺起來也像是次臥專用。

家裡有幾乎都有對外窗,可欣賞一片綠意


4.家裡有幾乎都有對外窗,可欣賞一片綠意。

主臥佈置簡約,一樣有對外窗


8.主臥佈置簡約,一樣有對外窗。

小馬說,他投資房產向來以自住為原則,買房子環境本來就要以自己喜歡,而且方便為最大原則,這個離市區很近的世外桃源,他短時間是決定賴著不走了。

餐桌上的水草吊燈相當吸睛


7.餐桌上的水草吊燈相當吸睛。

小馬小檔案

藝人小馬過去發過唱片,後來轉到節目主持、綜藝通告,曾經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也經營副業賣宅配雞、投資房產,以屋換屋是原則,幾近年已經換了3個房,最近半年搬到深坑好宅,滿意的不得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