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2889

從山區換進市中心 搬三次家覓得理想退休宅

相關關鍵字

#強哥 #蛋黃區 #蛋白區 #房價 #買房 #退休宅

文、圖/Mr. Lee

談到退休後的生活,絕多數人都會想像搬到遠離市區、例如在偏遠郊區買下一棟透天厝,面對著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或是依山傍水好好享受愜意的退休生活。目前住在基隆的強哥原本也是抱持這樣想法,但在經歷過幾次遷居後讓他徹底改觀,於是兩年前搬到市中心展開退休生活。

退休生活強哥最後選擇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市中心,居家空間充滿明亮感1.居家空間充滿明亮感,整體很有日式禪風味。

五年前,強哥夫妻原本住在基隆5期重劃區的透天別墅,後來因為兒子結婚搬出去後,覺得兩人住空間太大,於是興起換屋念頭。因為喜歡熟悉的基隆,找房條件鎖定大坪數、寧靜的社區,後來在安樂區看到理想的房子,包括社區整體規劃、壯麗的山景、甚至連雨天也有一股朦朧美感,完全符合多數人對於退休生活的想像。

客廳採用木製傢俱搭配L型褐色沙發
2.客廳採用木製傢俱搭配L型褐色沙發。

「沒想到,實際住進後卻發現仍有些不適應,例如一到晚上就感覺周遭一片漆黑,或經常有人煙稀少、被關在籠子裡的感覺,加上靠山日夜溫差大,我老婆還因此受寒掛了幾次急診,經過考慮後毅然決定換房。」強哥說,多數人都會說退休後想找個清幽環境住下來,種種花、修修草聽起來很愜意,但其實是有些不切實際的,後來找房就會以生活方便為考量。

強哥買到退休好房,更有時間含飴弄孫了


9.強哥買到退休好房,更有時間含飴弄孫了。

在親戚介紹下,強哥在中正區中正路附近找到了理想的退休住宅,「雖然是眷村翻修的19年老屋,但無論屋貌或管線保存都非常完善,最重要的是位置十分理想,離市區近、公車車次頻繁,甚至慢慢用走的也可以走到市中心,附近包括傳統菜市場、停車場、大型醫院或綜合體育場等生活機能也很完整,再也不用擔心住在太偏遠就醫不便的問題;此外,這裡雖然離市區近但晚上卻相當安靜,簡單講就是鬧中取靜,另外也沒發生基隆普遍的潮濕問題。」

整個空間的採光性相當好,陽台處還加裝了雙層式窗簾,白天時還可用來自由控制照入的光線量
3.整個空間的採光性相當好,陽台處還加裝了雙層式窗簾,白天時還可用來自由控制照入的光線量。

強哥表示由於基隆房子不是靠山就是靠海,這裡算是難得能在平地上找到理想的房子,加上是電梯大樓,因此與屋主約第一天看屋就成交了。最後強哥兩年前以一坪約12萬、總坪數44坪(室內實際36坪)價格購入,據悉目前該區房價已漲到每坪13萬。

裝潢部份,強哥表示還是以較簡約風格為主,整體盡量要有亮色系的感覺,視覺上走暖色調、搭配大量現成木製傢俱,且各細節也幾乎全以實用為考量,包括能增加空間通透感的霧面玻璃木門、具備驅蟲效果的樟木餐櫃、不怕白蟻的美國杉木…等用材,且為省錢夫妻兩人還自己畫設計圖,並直接與木工配合。

主臥房擺上現成傢俱或系統櫃,並延續客廳的暖色調
6.主臥房擺上現成傢俱或系統櫃,並延續客廳的暖色調。

橘色的長型流理台也很搶眼
7.橘色的長型流理台也很搶眼。

有別於一般採用塑膠木板,牆擋板也改用防蛀的美國杉木
8.有別於一般採用塑膠木板,牆擋板也改用防蛀的美國杉木。

強哥笑說其實這幾年常換地方住,別人還以為他是投資客,由於每次搬家都打算久住,幾乎都砸下重金裝潢,因此這樣搬來搬去其實也沒從中獲利,在經過多次搬家後,如今夫妻兩人總算找到理想中的退休住宅。

靠近陽台的展示櫃與小木桌分別擺著木雕、洋酒、神像公仔…等強哥個人收藏品
4.靠近陽台的展示櫃與小木桌分別擺著木雕、洋酒、神像公仔…等強哥個人收藏品。

強哥特地請人把大門做成古銅錢風,饒富「錢進我家」的意涵
5.強哥特地請人把大門做成古銅錢風,饒富「錢進我家」的意涵。

強哥小檔案

目前與老婆兩人住在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附近的社區,原本嚮往退休後住在偏遠郊區新屋、享受遠離塵囂寧靜生活,實際住過發現不切實際,於兩年前開始積極找房,最後在距離市中心約5分鐘車程的找到鬧中取靜的理想退休住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