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6091

私角落/紀政邊健走邊收集 每塊台灣石都有故事

相關關鍵字

#紀政 #收藏 #八里 #老公寓 #住的故事

文、圖/Shalom

紀政說自己天生勞碌命,一刻也不得閒,她從田徑協會理事長退下來,把重心投入在公益活動上,目前擔任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全力推廣健走運動,鼓勵大家日行萬步,她一邊走一邊收藏石頭,家裡的一角放滿各式各樣的石頭,其中她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台灣形狀的石頭,「我從宣導健走開始就立志,一定要收集一百顆台灣石,現在已完成心願了。」

紀政愛收集石頭和木頭,用來裝飾八里水岸的老家1.紀政愛收集石頭和木頭,用來裝飾八里水岸的老家。

六十五歲生日,紀政送給自己一個大禮物,是八里左岸的一間舊公寓,從客廳落地窗就能將水岸景色一覽無遺,她雖然自己獨居,工作又忙碌,但家裡整理得好乾淨,在客廳一面木牆上,滿滿的收藏品,都是她以前出國訪問和比賽時朋友送的紀念品,最有趣的莫於形形色色的大小石頭,「那些都是我個人的嗜好,我從小就愛拾路邊的石頭、木頭。」

木櫃的大小收藏,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5.木櫃的大小收藏,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枯木加上石頭的組合,是紀政的絕妙搭配


2.枯木加上石頭的組合,是紀政的絕妙搭配。

紀政說,從推廣健走活動開始,到每個地方都會特別找和台灣相似的石頭,朋友知道她收藏,也幫忙留意,幾年下來,大大台灣形狀的石頭收藏已經破百,她本來把最喜歡的放在家裡,但又擔心別人看不到,又把部分石頭搬到辦公室。搬來搬去一點也不麻煩,她說:「我愛這些石頭,當它們都是寶,每一塊石頭我都能說出一段故事,當成一段回憶。」

台灣形狀的石頭,每一顆都是紀政的寶貝6.台灣形狀的石頭,每一顆都是紀政的寶貝。

每塊石頭都有它的故事,紀政都能娓娓道來


3.每塊石頭都有它的故事,聽紀政娓娓道來。

觀音座下的石頭,是朋友特別送她的


4.觀音座下的石頭,是朋友特別送她的。

紀政小檔案
紀政,民國33年3月15日生,台灣省新竹縣人,運動成就包括1970年二2至7月共打破六項世界紀錄、一項平世界紀錄,現任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