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3312

樂高大師黃彥智 日式別墅成創作天堂

相關關鍵字

#黃彥智 #樂高大師 #獨棟別墅 #住的故事

文/劉曉頤 圖/黃彥智提供

國內唯一取得世界「樂高大師」認證的黃彥智,正職是中醫師,執業開診所,積木工作室結合診所和居家,為自建的獨棟別墅式樓房,自成天地,可以說是樂高天堂。

黃彥智是國內唯一樂高認證大師1.	黃彥智是國內唯一樂高認證大師。

90年前左右,在台中買下土地,地坪92坪,其中60坪建為室內樓房,近40坪則為空地,建成有草坪的庭院,類似美式建築車道綠地,享有盎然綠意與獨立透天的良好居家環境。這位樂高大師,作品之精緻與豐富,洋洋大觀,令人瞠目結舌,除了工作室以外,四層樓個角落都有作品,連庭院草坪上都有放置。

自建的仿日式獨棟別墅

2.	自建的仿日式獨棟別墅。

居家一樓為中醫診所

6.	居家一樓為中醫診所。

一樓是診所,其上是居家和工作室,整幢透天別墅結合綠地與樂高作品,自然與童趣感洋溢。目前全球樂高認證大師(LEGO Certified Professionals)僅19位,黃彥智是台灣唯一的一位,相當難得。國中前曾是田徑健將,後因僵直性脊椎炎而不能再好好發揮運動天分,甚而飽受病痛之苦,然而黃彥智豪不怨天尤人,樂天豁達。成家生子後,買玩具給小兒子玩,突然發現市場上的樂高風貌已不同於自己小時候,引起他的興趣,「兒子還小,不妨先替他玩看看?」單純抱持這樣的想法,他開始摸索樂高,把單純組裝變成創作的發揮,以至於締造驚人的成果。

黃彥智的樂高工作室

3.	黃彥智的樂高工作室。

建築概念是美式的,建築物本身則採日式風格,日式屋瓦搭配米白色洗石子地,並留面寬8米、深度30多米的天井通風,隨樓梯蜿蜒而上,一層層面積內縮,1、2樓56坪,3、4樓35坪,設計得整體氣場流暢,住得舒適,也促進樂高創作的靈感。土地原本有「路衝」問題,他與懂風水堪輿學的父親討論後,以建造庭院來改善,連戶外都蓋有廁所,創作想像力豐沛的他,還靈機一動,親手把棧板改建成花架。整個家有許多部份是他DIY而成,包括他的工作桌,木工也出於自己。黃彥智頭腦靈動,手工亦為一絕。

連廚房都堆著樂高作品

4.	連廚房都堆著樂高作品。

黃彥智的居家格局還有個特色:幾乎不用牆壁隔間,而以系統櫃隔間,主要考量出於他的樂高作品擺放需求,需要大量系統櫃,而使用之後他發現,系統櫃容易保養,功能佳而便利,不像木頭般容易損毀。除了廁所用水泥牆,其餘隔間一律使用系統櫃,且居間全無梁柱。用來隔間的系統櫃,他多選用45公分深者,可加強收納性。收納箱包括塑膠的,也包括落地木櫃,有些櫃中擺的是一件又一件用「樂高積木」做成的模型。

為了儲放作品,大量使用系統櫃7.	為了儲放作品,大量使用系統櫃。

貼滿粉紅色牆面的童趣作品5.	貼滿粉紅色牆面的童趣作品。

平常,樂高作品放在展示櫃裡,不常展示使用的作品則裝箱置於小倉庫。除了樂高作品和櫃子,最多的則是桌子,包括三張3、4尺長桌,都是他的創作地。臥室、廚房、小客廳……他的樂高作品遍及各間。如同他在中醫之外真正結合的成績——樂高,已從事業擴張為版圖。孩子已經長大,別墅居屋依然矗立,曠日久遠,愈堆愈多的樂高作品,是最富童趣的老靈魂。

光影交織下,樂高的童趣帶著靜謐感8.	光影交織下,樂高的童趣帶著靜謐感。

世界系列作品:倫敦鐵橋9.	世界系列作品:倫敦鐵橋。

世界系列作品:阿里發塔

10.	世界系列作品:阿里發塔。

黃彥智小檔案

黃彥智,中醫師,台灣唯一一位丹麥官方認證的樂高達人。現為德彥中醫診所主任醫師,於玩樂天堂pockyland 樂高積木論壇擔任站長,並於台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擔任常務監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