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83933

劉盈盈投資信義區公寓 裝潢出租等待都更

相關關鍵字

#劉盈盈 #投資理財 #都更 #裝潢 #置產秘訣

文、圖/芥末紅 圖/劉盈盈提供

財經消費記者劉盈盈時常採訪名人投資理財,其實自己對房產投資也有一套想法!劉盈盈和家人就一起在信義區這個寸土寸金的精華地段買下十二坪、小坪數公寓,並且改造裝潢之後出租,每個月以租金來抵扣房貸,但其實劉盈盈看重的是長遠計畫!因為這個地段未來是都更的潛力區,一旦未來都更,這個房產更將價值不菲!

劉盈盈時常採訪名人投資理財,自己也常做不同的投資,但觀察下來,發現還是房地產是最穩當的投資1.	財經消費記者劉盈盈時常採訪名人投資理財,自己也常做不同的投資,但觀察下來,發現還是房地產是最穩當的投資!

「我們經驗可以分享的是,我們不是挑房價,而是挑地段!」劉盈盈和家人投資的公寓位於君悅飯店對面,一坪要價八十萬,是非常老舊的公寓,頭期款跟乾媽、好朋友合資,花了四百五十萬,願意砸下這筆大錢,說白了就是看中都更,等都更的同時,現在還是可以出租,等於是先砸下一筆頭期款,放長遠的投資。

劉盈盈和家人投資的公寓位於君悅飯店對面,每個月以租金來抵扣房貸2.	劉盈盈和家人投資的公寓位於君悅飯店對面,每個月以租金來抵扣房貸。

劉盈盈說公寓很老舊,但是他們用裝潢去改善老舊感,用舒適的環境去淡化老舊公寓沒有公共設施的缺點,例如電梯等。裝潢主要是走簡單舒適,劉盈盈找人重新粉刷,更改隔間,自己畫,自己上網看格局,看裝潢書,再請認識的水電工、木工來做,去家具街買經濟實惠的家具,「畢竟有沒有裝潢,租金可以差到5千元之多!」分隔成套房、雅房。

有裝潢的公寓租金可以差到5千元之多

5.	有裝潢的公寓,租金可以差到五千元之多!

用裝潢去改善公寓的老舊感,分隔成套房、雅房4.	用裝潢去改善公寓的老舊感,分隔成套房、雅房。

「因為地段極好,在君悅飯店和台北市政府對面,生活機能很方便,交通也很便捷,因此一直都會有商務客來租房,剛好可以讓我們繳房貸,去彌補等待都更的空白。」而有這樣的想法,則是在3、4年前,因為在出手前曾經請教過一些大師,大師說如果想買的房子已經比你預期便宜兩成以上,就可以出手買,如果沒有便宜兩成,那就等待跌到兩成以上再出手。

台北市政府附近生活機能好,交通也很便捷,吸引許多商務客來租房3.	台北市政府附近生活機能好,交通也很便捷,吸引許多商務客來租房。

除了這一點,接下來就是要算租金報酬率!租金報酬率是每年的租金總收入扣除費用後再除以購買房屋的價格。而盈盈認為房價跟房租,租金報酬率有3~5%便可以出手,應該這樣算划得來!譬如說,位於精華區的15坪套房,租金可以租到3萬,它的房價大約是在1200百萬左右,1坪將近百萬,租金報酬率約在3%。

買房看好地段,劉盈盈分析,像是之前新北市有大量銷出很多,但久了就會發現空房很多,一方面就是因為那些是地段沒有那麼優的房產,景氣不好就會直接反映!建議投資客可以把目標瞄準都更,但必須要有能力付房貸,或者是出租,因為是屬於長遠型投資,不能投資到一半把資產出售,這樣反而賺不到都更後的利多。

劉盈盈買房主要是挑地段,像信義區老公寓有都更題材就很值得投資6.	劉盈盈買房主要是挑地段,像信義區老公寓有都更題材就很值得投資。

劉盈盈最後分享,從以前到現在自己也投資很多東西,最後有賺錢的都是房地產!SARS時期跌最慘,但那時候出手的現在都賺到了,因此她也持續觀察房市,認為現在的房地產還有一年時間可能會再下探,年輕人如果想投資,也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

劉盈盈經常到國外採訪,很關心海外房地產訊息7.	劉盈盈經常到國外採訪,認為日本房地產可以考慮。

劉盈盈對海外投資也有自己的見解,像在日本房產租金報酬率可能可以來到8%,但也要看房子,越老價格可能會下降,所以大部份日本人都是租房子比較多,因此以台灣投資客來說,會是不錯的選擇。

劉盈盈小檔案

民視新聞記者5年、東森新聞財經消費記者8年,劉盈盈採訪經驗豐富,最有趣的採訪經驗是去邁阿密旅遊,突然遇到費南德茲的喪禮,全美國的媒體都到了,她見狀用手機即時Live和傳畫面回來報導,全台獨家;到柬埔寨金邊採訪房地產,感受到明顯的貧富差距,和潛藏在裡頭的商業危機,印象相當深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