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42779

「小彭于晏」牟磊靠1坪半健身 半年甩肉20公斤

相關關鍵字

#小彭于晏 #牟磊 #記者 #公寓 #租屋

文/May Wang  圖/牟磊提供

生活充滿美食、工作就是旅遊,他是型男記者牟磊。身高188公分的帥氣外型,曾當過模特兒,還入圍第七屆華人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差點步入演藝圈,最後因家人反對而從事媒體業,在圈內有「小彭于晏」封號。然而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曾因過度美食,體重飆破100公斤,後來靠著在家健身與飲食控制,半年甩肉20公斤,才恢復精壯身材。

型男記者牟磊,在美食界有著「小彭于晏」封號

1.型男記者牟磊,在美食界有著「小彭于晏」封號。

擔任旅遊美食線的記者,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職業,除了天天吃美食之外,牟磊一年內出國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不管是飛日本吃豬骨拉麵、到韓國狂嗑韓式炸雞加啤酒,甚至在關島嘗試極限跳傘、森林祕境探險,簡直是難以想像的享樂人生。

在關島嘗試極限跳傘、潛水,都是牟磊人生重要的經驗

 

在關島嘗試極限跳傘、潛水,都是牟磊人生重要的經驗

說,美食旅遊線的生活看似光鮮亮麗,卻也帶來嚴重的職業傷害。除了工作時間長,店家採訪時間不固定,最可怕的是為了寫出細膩的報導,一天常要吃超過五頓正餐,最高紀錄一天曾經參加過八場餐廳採訪。吃不停的結果就是入行一年就爆肥20公斤,體重飆破100公斤,體脂高達30%(男生標準為15-25),原本他不以為意,直到上下樓梯氣喘吁吁、跑部膝蓋疼痛,身體檢查後赫然發現有脂肪肝和血脂肪等肥胖問題,才驚覺事態嚴重。

精緻飲食的下場就是爆胖,創下當兵前的人生顛峰精緻飲食的下場就是爆胖,創下當兵前的人生顛峰

說到住所,牟磊為了四處奔波採訪,選擇落腳在台北市信義區美食一線戰區精華地段。要求交通方便、有足夠的區域健身,加上價格合理,信義區吳興街靠山邊巷內的40年老公寓就成了最好的選擇,雖然屋齡老舊,但不用收管理費、格局方正,且採光良好,巷口還有超市、公園,往山上走還有藝人名流齊聚的「挹翠山莊」。牟磊對自己的租屋處讚不絕口:「雖然在山腳下,但是距離熱鬧的臺北101非常近,騎Ubike只要5分鐘就到了,CP值真的很高。」

電視、音響與沙發都可以與室友一起使用

4.電視、音響與沙發都可以與室友一起使用。

除了地點優勢,公寓是典型的三房兩廳一衛浴的格局,空間非常寬敞,室內總坪數約28坪左右,客廳12坪,還有一個4坪的書房與陽台。牟磊與另一朋友分租,自己選擇了6坪的長方型雅房,以初入社會的年輕上班族們來說,租金負擔輕、且住起來非常舒適。

走進牟磊的房間,整排運動球鞋、加上掛在牆上的球衣,充滿男孩風格的房間,空間佈置非常簡單,除了基本的五斗櫃,大多數的收納都用球鞋鞋盒就能完成。「簡單最好,畢竟台灣房物價太貴,遠超過大多數人的經濟能力,所以我現在只想把房間整理得舒服自在,把錢存起來最重要!」

房間內有書桌、鞋櫃與衣櫥,再善用鞋盒進行收納5.房間內有書桌、鞋櫃與衣櫥,再善用鞋盒進行收納。

為了存錢,牟磊生活簡單、省吃儉用,但他還是有無法割捨的興趣。「就是我的球鞋!」牟磊靦腆的說,從小愛運動的他對球鞋情有獨鍾,甚至還因此曾任過潮流雜誌運動品牌線記者,收藏球鞋的嗜好超過十年。提到球鞋,他宛如運動鞋活字典,不管哪種鞋款都能滔滔不絕,甚至還曾為了蒐集某雙鞋,砸下近一個月薪水。現在雖然比較克制,但光是過去留下來的球鞋、跑鞋到長靴,也將近百餘雙。「我不是專業的球鞋蒐集家,但是鞋子就是有股奇幻的魔力,看著它們整齊排放在鞋櫃上,疲累的工作情緒就瞬間舒緩了。」

牟磊獨鍾喬丹系列的球鞋,為了球鞋收藏保存,二十四小時都會將除濕機打開除濕6.牟磊獨鍾喬丹系列的球鞋,為了球鞋收藏保存,二十四小時都會將除濕機打開除濕。

「所以我找房子除了交通方便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在家裡也能健身。」雖然房間有許多球鞋,但房間還是保留大約一坪半的區域做為健身空間。「現代人工時太長,回到家只想躺在床上玩手機,我有時候也會懶得去健身房,從網路自學Tabata間歇運動,每天早晚只要花7分鐘就可以完成。」牟磊特別看重運動,每天美食下肚,就得搭配相應的運動量,才能防止復胖。

只要一張瑜珈墊與健身器材,簡單的運動就可以完成7.只要一張瑜珈墊與健身器材,簡單的運動就可以完成。

除了早晚保持運動習慣,廚房也非常重要,牟磊靠著親自下廚控制飲食,盡量攝取原型食物(天然完整非加工食品)、非精製澱粉,以及戒掉吃甜點飲料的壞習慣,兩個星期就瘦了6公斤。

牟磊靠著親自下廚控制飲食,盡量攝取原型食物

8.牟磊靠著親自下廚控制飲食,盡量攝取原型食物。

「瘦了之後,大家都稱讚我變帥了,還懷疑我是不是偷偷『進場維修』,但其實減肥就是最好的整形!」牟磊從一百多公斤,一口氣減掉20幾公斤,回到正常體重,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兩年來都沒有復胖。「以前朋友都不看好我減肥,老是說我減下來一定還會復胖。但事實證明,有心就可以兼顧工作與身材,只是要看你夠不夠堅持。我現在只需要在家裡或公園就能健身,沒有花錢上健身房。」

前一陣子很流行的小鮮肉奶茶與牟磊身材相去不遠9.前一陣子很流行的小鮮肉奶茶與牟磊身材相去不遠。

牟磊Morris小檔案

Morris目前為美食雜誌的企劃編輯兼記者,偶爾兼職模特兒,喜歡唱歌、打籃球、發現美食與旅遊,經常出國採訪拍攝,在臉書上也會時常更新對於美食的獨特見解與看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