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50889

何守正轉任體適能指導員 健身中心拚事業第二春

相關關鍵字

#何守正 #SBL #體適能 #運動中心 #住的故事

文、圖/雷伊霓 

曾經是粉絲擁戴的SBL職籃風雲人物,何守正去年四月退休高掛球鞋後,現在的身份轉為體適能指導員,見到面要稱呼他一聲「何老師」。「其實三、四年前就有這個構想了,籃球不能打一輩子,所以很早就開始計畫退休之後要做什麼,剛好有認識的前輩退下來後做體適能指導員,就想說我是不是也能朝這個方向邁進。」何守正說以前打球時常受傷,自己是容易形成體脂肪的體質,沒上場時就會變胖,從那時候開始學習自我訓練,便漸漸對健身產生興趣。

何守正開設的健身中心,名字包含他的背號16號

1.何守正開設的健身中心,名字包含他的背號16號。

小學四年級開始打籃球,後來加入職籃打了10多年,最後讓何守正離開球場的關鍵原因是職業倦怠。「當時有接一對一體能教學的學生,但是在別的地方租場地教課,老婆經紀公司幫我開TRX的團體課,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自己開一間?我才想說是時候找個工作室。」恰好他和好友,周杰倫的健身教練「浩克」(本名陳弘璟)對於健身有共同理念,因此決定合夥開一間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

 

「因為沒有金主財團贊助,花自己打球賺的血汗錢來投資,定位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我自己可以有地方練習,也可以幫助一般人和選手。」開一間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不簡單,何守正光是地點就找了兩年。「一開始請房仲在台北市找了很多地方,設定要人潮多、交通方便、離捷運站近還要符合建築法規。」

健身器材以使用安全為第一,何守正親自到台中高雄選購

5.健身器材以使用安全為第一,何守正親自到台中高雄選購。

找房過程一直碰壁,後來何守正幸運地透過擔任房仲的學生,找到現在位於台北捷運港墘和西湖站中間的辦公大樓。「簽約前找建築師來看過沒問題,我每天都來這附近走走觀察人潮,發現一到五上班族很多,六日變空城,我們就主打平日教學,六日我自己上課,讓員工休息。」

何守正團體課教學,有現在很夯的TRX,NTC和徒手全身功能性訓練。(何守正提供)
7.何守正團體課教學,有現在很夯的TRX,NTC和徒手全身功能性訓練。(何守正提供)

何守正今年五月租到內湖這個工作室,面積65坪,月租金、管理費、水電加起來總共15萬元一個月,和當初設定的條件差不多,但光是裝潢就花了三個月,到八月底才完成。「我自己是很龜毛的人,希望所有東西都就定位才正式開始,因此現在還在試營運的階段。」

空間約65坪,當初光是裝潢就花了三個月
4.空間約65坪,當初光是裝潢就花了三個月。

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取名「正能量」,名字由來就直接是為了讓大家來運動時,可以透過運動有更多正能量面對生活,把平常工作或上課、生活中的負能量,藉由運動當正當的發洩管道。「當初配色想要明亮的色調,考慮過黑配黃,但是做過市場調查,學生有七成都是女生,便以女性角度思考,不要太陽剛味捨棄黑色,改用溫暖的藍黃配。」

室內挑高4米,位在二樓面東採光良好2.室內挑高4米,位在二樓面東採光良好。

何守正的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礙於場地,有兩間更衣室和置物櫃,一個團體教室,但沒有廁所和淋浴間,學員需要時利用大樓的公共洗手間。目前的課程有一對一教學以及團體課兩種,在團體教室的地板特別下功夫。「團體教室安全性要高,一般地板比較硬,做上下跳的動作會傷害膝蓋,因此我們的團體教室地板特別墊高,再加裝超耐磨地板,這樣的話做左右橫移或是上下跳躍,可以保護膝蓋。」

何守正示範槓鈴深蹲訓練


6.何守正示範槓鈴深蹲訓練。

地板下方也用了裝飾燈更美觀,是設計師的巧思。「我一直以來都是當教練和老師,經營管理是第一次,之前有很多前輩傳授經驗,也去美國參觀過很多健身中心,但還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TRX課程用的背帶一個一個釘在天花板裡面,100公斤的人抓也可以穩穩地承載
8.TRX課程用的背帶一個一個釘在天花板裡面,100公斤的人抓也可以穩穩地承載

何守正回想整個過程,最辛苦的還是找地點,「之前原本在仁愛復興南路口 ,靠近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找到一個非常理想的二樓空間,房租合理,也找建築師和設計師去看過,差點就要簽約了,但是房東擔心健身器材太重,怕會壓倒樓層有安全疑慮,最後只好放棄。」

教室橫桿一次可以掛18條,最多可以18個人同時訓練。(何守正提供)

9.教室橫桿一次可以掛18條,最多可以18個人同時訓練。(何守正提供)

創業至今目前都還走在計畫上,何守正謙稱自己很幸運,從籃球員轉任體適能指導員,有時候得校長兼撞鐘,還好一路上股東、老婆、家人朋友都有幫忙,何守正說看到學員得到健康,體態有改變就很有成就感。

何守正小檔案

前SBL職籃台啤、富邦隊球員,去年四月退休,現職為正能量運動顧問與諮詢中心負責人兼體適能指導員。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