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4655

工作室隱居內湖山區 楊賓率TGMF開拓世界饒舌版圖

相關關鍵字

#楊賓 #TGMF #工作室

文、圖/Mr. Lee  圖/TGMF提供

TGMF(The Gangster Money Fast)黑富音樂堪稱為台灣最Gangster Rap風格代表,無論精進唱功或編曲技巧,堪稱為台灣饒舌圈領先者,近期包括黃鬼、臭屁嬰仔…等皆為評價超高的作品。雖然TGMF作品多給人「Gang」的印象,但很難想像這些好音樂,幾乎都在內湖倚山近水的工作室做出來的,以下我們就請TGMF創辦人楊賓親自介紹吧!

TGMF為楊賓(中間)與于耀智(左)兩人於五年前成立的獨立音樂廠牌,隔年吸引懶領階級饒舌好手加入1.TGMF為楊賓(中間)與于耀智(左)兩人於五年前成立的獨立音樂廠牌,隔年吸引懶領階級饒舌好手加入。

提到當初為何想成立TGMF,楊賓表示,「早期饒舌從單打獨鬥到走團體路線,最後再慢慢轉型成廠牌經營,大約五年前我就有把音樂以廠牌方式經營的想法,雖然成立品牌有相對壓力,但長遠來看更為實際、方向明確也較能吸引志同道合音樂人加入,除了我之外TGMF初始成員還有YZ(于耀智),後續更吸引懶領階級、PNC陳老師…等好手加入,我想這就是所謂吸力法則吧!」

雖然早在五年前成立TGMF,但楊賓表示目前內湖工作室其實才承租一年,「在進駐內湖前其實我們是沒有工作室的(上一個位在竹圍的工作室約滿無繼續承租距今將近兩年),這兩年空檔我幾乎每天在家逛租屋網站,當看到不錯空間就會幻想住進去能怎麼玩。」

楊賓當初即鎖定像是內湖、木柵、天母…等依山傍水的區域,最後在內湖山區找到中意的空間2.為能專心創作音樂,楊賓當初即鎖定像是內湖、木柵、天母…等依山傍水的區域,最後在內湖山區找到中意的空間。

「因為想專心創作音樂,自然排除擁擠吵雜的市區,希望能在較安靜的地方,當初即鎖定從有山有水的內湖、木柵、天母…等區域,去年第一次來內湖這裡看房,當時便心想:『嗯,中了!』,直到確定承租,房仲才透露原來過去房客是柴智屏戲劇團隊,據說他們當時拍片賺了不少,希望這樣好運能延續給我們。」據瞭解,TGMF位於內湖工作室為獨棟四層樓格局,空間約92坪。

TGMF內湖工作室採獨棟四層樓格局,總空間約為92坪,當初約花20萬採買傢俱3.TGMF內湖工作室採獨棟四層樓格局,總空間約為92坪,當初約花20萬採買傢俱。

庭院設計了一個景觀魚池,從風水角度來看有遇水則發的概念5.庭院設計了一個景觀魚池,從風水角度來看有遇水則發的概念。

「由於原先裝潢就很不錯,我們幾乎沒什麼變動,只花了約20萬採買傢俱。一樓主要為客廳,裡頭廚房旁有一大面落地鏡,當有表演前大家就會聚在這裡彩排練團。二樓與三樓總共有五間房間,包括我、其他歌手、助理、導演等人都住在這裡,住辦合一也是我們一大特色,偶爾錄音較晚也方便討論、或臨時想拍MV可以馬上cue導演,讓工作更有效率。四樓則為獨立錄音室與露天陽台,由於是開放式空間,為了怕吵到鄰居,我們過晚上12點就會改採監聽耳機作業。」

一樓主要為客廳空間,裡頭廚房旁有一大面落地鏡,平時大家會聚在這裡彩排4.一樓主要為客廳空間,裡頭廚房旁有一大面落地鏡,平時大家會聚在這裡彩排。

二樓總共有三間房間,公司旗下歌手、助理、導演…等人全住在這裡,住辦合一也是TGMF一大特色6.二樓總共有三間房間,公司旗下歌手、助理、導演…等人全住在這裡,住辦合一也是TGMF一大特色。

三樓為楊賓個人房間兼工作室,採訪當天他也正與音樂製作人討論合作計劃7.三樓為楊賓個人房間兼工作室,採訪當天他也正與音樂製作人討論合作計劃。

四樓則為錄音間與露天陽台,由於為開放式空間,怕吵到鄰居晚上超過12點就會改採監聽耳機作業8.四樓則為錄音間與露天陽台,由於為開放式空間,為了怕吵到鄰居,若晚上超過12點就會改採監聽耳機作業。

雖然成軍才短短幾年,但TGMF聲勢或規模都逐漸壯大,甚至泰國、日本等亞洲各國,甚至是德國、英國…等歐美國家都擁有高知名度,「一路走來全靠著一股堅持與信念,我覺得人若想成功,心臟要夠大顆能扛住各種壓力,甚至必須要有心裡準備承受所有痛苦,也期許現在年輕人別因為景氣差屈就現實,失去動力或熱情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該衝的時候就要放手一博,TGMF接下來會釋出許多厲害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近幾年TGMF聲勢逐漸壯大,光是今年就累積近百首作品,最近也與來自亞特蘭大知名製作人Jay Izzak合作全新專輯-黑錢幫II G$MOB II9.近幾年TGMF聲勢逐漸壯大,光是今年就累積近百首作品,最近也與來自亞特蘭大知名製作人Jay Izzak合作全新專輯-黑錢幫II G$MOB II。

楊賓為TGMF(The Gangster Money Fast)黑富音樂創辦人之一10.楊賓為TGMF(The Gangster Money Fast)黑富音樂創辦人之一。

楊賓小檔案

楊賓為TGMF(The Gangster Money Fast)黑富音樂創辦人之一,TGMF堪稱台灣Gangster Rap風格代表,近期包括黃鬼、臭屁嬰仔…等皆為評價超高的作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