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6638

影評左撇子進駐創意聚落 與創業家共享舒適空間

相關關鍵字

#左撇子 #影評 #工作室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左撇子提供

知名影評左撇子臉書粉絲團擁有九萬多粉絲、直逼十萬,而他所租用的工作室很特別,與其說是工作室,其實是小型的創意聚落,左撇子在其中租了一張辦公桌,月租費3500元,「價格還蠻合理的,在這裡包括廚房、印表機、冷氣、冰箱都可以用,重點是創意部落裡有新創公司、設計師、網頁設計師、音樂工程師可以交流。」多了機會跟不同行業的創業家交流,常常可以帶給左撇子新想法!

知名影評左撇子,在臉書經營「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辦公室選擇在這個創意聚落發揮創意

知名影評左撇子,在臉書經營「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辦公室選擇在這個創意聚落發揮創意!

這樣的創意聚落現在很流行,正巧左撇子那時正在找工作室,剛好有朋友是新創公司,在附近另外一棟找到地點,介紹給他這個創意聚落,位於中山區赤峰街上,離中山捷運站很近,附近商圈繁榮、生活機能便利,辦公室以辦公桌方式出租,雖然成員流動率很大,但可以因為這樣認識很多人,一張辦公桌雖然一坪左右,目測有12張辦公桌,可以容納12個創業家,使用空間大約30坪,廚房旁邊還有一張飯桌,可以當會議使用,也可以用餐。

目測約30坪大的工作室,房東以辦公桌的方式出租,吸引新創公司或是設計師、作家、網頁設計師進駐
目測約三十坪大的工作室,房東以辦公桌的方式出租,吸引新創公司或是設計師、作家、網頁設計師進駐。

特別的是,左撇子所在的創意聚落,其實是一整棟的建物,做不同的規劃。一樓是咖啡廳,二、三樓是辦公室,不同於二樓,三樓的辦公空間以木板牆隔成獨立空間,共有三間,四、五樓是民宿,還有三溫暖。而左撇子的位子,剛好可以清楚看到樓梯走上來的人,有時會遇到很多來住民宿的外國人,「我是他們的外交官,大部分走上樓梯抬頭都是先看到我打招呼。」有時左撇子還會幫忙招呼這些客人。

四、五樓民宿也以木製天花板跟地板裝潢,走的是簡單自然風
5.四、五樓民宿也以木製天花板跟地板裝潢,走的是簡單自然風。

除了自己的辦公桌,左撇子的經紀人也租了一張,算一算兩人認為很划算:「夏天冷氣就很划算了,還有那麼多設施跟空間可以使用。」這一棟大樓原本是老舊公寓,但二房東設計翻新,原本的天花板是木頭,拆下來才裝潢成木頭牆壁,二樓一面磚頭牆是新做的,也是左撇子經紀人的位子。有著這樣的空間,二房東也會不定時舉辦講座,邀請財務專家或法律專家來,分享創業該注意的或可能遇到的困難。

黑色天花板原本是木頭天花板,但二房東把他拆掉之後裝飾在旁邊,還另外打造了一面磚頭牆,加上美術燈,很有設計感


4.黑色天花板原本是木頭天花板,但二房東把他拆掉之後裝飾在旁邊,還另外打造了一面磚頭牆,加上美術燈,很有設計感。

木頭裝潢風格貫穿整棟建築,隔間也是以木窗為主
3.木頭裝潢風格貫穿整棟建築,隔間也是以木窗為主。

臉書經營「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對電影有深厚的觀察及淵博的知識,左撇子近期也把液晶電視搬到辦公桌來,方便他用大螢幕看電影寫影評。除了電影,左撇子對旅遊也很有見解,還將電影跟旅遊結合,帶著大家追電影場景。而現在位子左邊是一位導演,有很多影音作品,兩人一直討論怎麼合作,對於未來規畫也思考是否要影音化自己的作品,多元發展。

共用的衛浴空間以深淺磁磚分隔出浴缸跟洗手台,二房東也是堅持每天打掃
6.共用的衛浴空間以深淺磁磚分隔出浴缸跟洗手台,二房東也是堅持每天打掃。

白色系的廚房看起來採光明亮


7.白色系的廚房看起來採光明亮。

左撇子小檔案

左撇子是知名影評,在臉書經營「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擁有九萬多名粉絲,同時也是痞客邦特約影評、ETtoday名家專欄、中時名人,對電影有深厚的觀察及淵博的知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