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0166

馬西屏就愛眷村味 成家立業都在民生社區

相關關鍵字

#馬西屏 #民生社區 #公寓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出身屏東眷村的電視名嘴馬西屏,18歲北上打拚,曾在「民生新城」住了三年的時間,後來隨家人搬到「松山新城」,婚後又在民生東路四段買房,成家立業超過40載,都離不開松山區的民生社區。

新聞節目《新聞左左右右》曾到馬西屏家出外景,屋內裝潢古色古香1.新聞節目《新聞左左右右》曾到馬西屏家出外景,屋內裝潢古色古香。

對於居住環境,馬西屏十分念舊,尤其喜歡民生社區濃濃的眷村味。據《蘋果日報》報導,馬西屏當初北上工作,曾在「民生新城」租屋三年,後來才把父親接到台北,買下相隔5百公尺的「松山新城」,方便就近照顧。「民生新城」坐落在延壽街402巷弄內,於1988年落成啟用,由國泰建設投資興建,社區樓高僅5層,屬於台北市早期公寓,一樓多為商家,對面則為介壽國中,書香濃厚。

「民生新城」為松山區早期社區公寓,屋齡38

2.「民生新城」為松山區早期社區公寓,屋齡38年。

介壽國中位於「民生新城」正對面,書香氣息濃厚3.介壽國中位於「民生新城」正對面,書香氣息濃厚。

「民生新城」格局大致以3房為主,坪數規劃29至36坪,許多人一聽到該社區屋齡逾38年,以為房價親民,不過房仲卻透露,近期該社區有一戶售出,每坪高達89萬,原因不外乎地點絕佳,位於台北市中心,步行到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只需5分鐘,而且又位於民生國小與介壽國中學區,加上鄰近民生公園,周邊林蔭巷道人文素質高,還有井字行巷道規劃,店面少、街區寧靜,更重要的是,因釋出量少,抗跌性高。

「松山新城」為松山區少數有大坪數格局的國宅4.「松山新城」為松山區少數有大坪數格局的國宅。

35歲結婚的馬西屏,婚後則看上民生東路四段「金記民生大廈」的38坪房子,對面是前總統陳水扁舊居,房子位在邊間,公設少,一住就是20多年。該大樓屋齡37年,樓高7層,近2年平均成交行情77萬,在中古屋市場詢問度很高。馬西屏3年前把房屋內部做了大整修,希望住得更舒適,這些年有不少房仲跑來問他有無意願賣屋,但都被他回絕。

而之前與家人同住的「松山新城」,目前則由老父親居住,由太平洋建設興建的「松山新城」是在1997年完工,屋齡19年,規劃47至63坪,室內空間在北市國宅,算是大坪數格局,而且社區內有個大中庭花園,很適合長輩運動休閒。

事實上,「松山新城」也有不少知名住戶,包括國防部前部長陳肇敏、前民航局長張國政,而附近的「延壽國宅」,藝人小馬早期曾住過這裡,唐志中婚後也在此買房置產。此外,附近也有不少知名豪宅,像是「潤泰敦品」,總統府前國策顧問劉泰英、李登輝辦公室前主任蘇志誠都是知名住戶。還有健康路的「國美新美館」,不但曾有媒體拍到姚元浩、王心凌這對戀人出入,也是仔仔周渝民與喻虹淵的婚後愛巢。

小馬婚後看起來更成熟穩重(取自小馬臉書),婚前也曾住在民生社區「延壽國宅」
7.仔仔近年來在戲劇、電影都表現出色。(取自仔仔粉絲頁)
8.位於健康路的「國美新美館」外觀新穎。

不同於中山區商業氣息濃厚,松山區為單純住宅環境,因發展較早,土地開發近飽和,鮮少有新建案推出,產品多為屋齡20至30年大樓與公寓。房仲分析,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沿線和健康路、光復北路,目前大樓成交價70至75萬,公寓也有65萬水準,口碑好、管理佳的社區,更有80萬以上行情。

仔仔(取自仔仔粉絲頁)婚後住在位於健康路上,外觀新穎的「國美新美館」
7.仔仔近年來在戲劇、電影都表現出色。(取自仔仔粉絲頁)
8.位於健康路的「國美新美館」外觀新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