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婉芳
吳婉芳 一個逐夢並積極築夢的女人。世新五專,東海大學,工作後再進修讀企管碩士,並學習紫微斗數、陽宅、姓名學;為了傳承祖父的中醫事業,到廣州中醫藥大學攻讀碩士,如今開藥店坐堂問診,閒來就舞筆弄墨的,工作與養生兼顧。
人氣 19308

過年寂寞孤獨嗎? 住居風水窺一二

相關關鍵字

#風水 #過年 #馬年 #家 #人氣 #住的故事
文/吳婉方
 
過年了,有人愛過年的熱鬧,有人不喜歡節慶的喧囂,更有的人是擔心寂寞和孤獨的滋味湧上心頭,總有些說不出,道不明的淡淡哀愁。
 
寂寞和孤獨有什麼不同?那一個比較令人害怕呢?
 
過年到了大家都熱熱鬧鬧的,連app貼圖都這麼閃,叫寂寞孤獨的人情何以堪呢 (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網路互動百科的解釋,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單的人或靜寂無聲的形容詞。寂寞是指無法與人溝通或無法通過溝通來獲得精神層面的滿足。
 
孤獨則是寂寞的近義詞,差別只是「感情色彩」有所不同。寂寞是一種心境,孤獨是一種狀態。孤獨是指沒有人陪伴或者拒絕別人陪伴的一種可見的狀態或態度。
 
孤獨可以有選擇的餘地,寂寞是不能的選擇的。無論人們喜歡還是厭倦寂寞,寂寞這種情緒都會存在。你怕孤獨可以選擇有人陪伴,但是寂寞卻是有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無奈。
 
什麼人比較容易有寂寞或孤獨的現象呢?從風水現象或許可以推測一二。
 
居屋如其人,萬物皆有象。什麼樣的人就會選擇什麼樣的房屋居住,就如同一個人選擇衣服穿著,總是不經意流落出個人品味、風格。
 
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一般人還是會選擇有鄰居的住宅,避免孤援無助,住在孤立的大樓或公寓的人,比較容易呈現孤獨的情形。因為願意或選擇那樣孤立無鄰舍的人,基本上當事人的心性可能比較喜歡清靜,沒有太多閒雜人的地方,反映在待人處事方面,也可能傾向獨來獨往,有能力與心情選擇孤獨居住生活,其孤獨的現象就比較明顯。
 
如果你想瞭解什麼是寂寞的風水現象,去看曹雪芹寫的『紅樓夢』第17回「大觀園試才題對額,榮國府歸省慶元宵」,關於年少守寡的李紈在大觀園的「稻香村」,其佈置就深具繁華大觀園中一清幽農家院景象。整個院落置於一圈黃泥牆之中,牆上尚有野草生長,四周假山環繞。院內屋舍外各色樹木交織掩映,籬笆外的山坡下一口古井,幾分田畦更添農家氣息。
 
稻香村黃泥牆上長著野草,假山把她的房子包圍著,旁邊還有古井,相對映的是華麗氣派的大觀園,繁華生活中反應出寡婦的心境,也隱喻李紈是寂寞的。孤獨的現象是看得見,寂寞的心情是無法揣摸的!
 
居住在長有雜草、或有水井、水溝之類的環境,比較容易「象隨形走」、「相由心生」,因而寂寞之心油然而生了。
 
過年了,把你們家或辦公室、工廠附近的雜草拔一拔,水溝通一通,水井清潔一下吧,或許會減少一些寂寞的感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