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58056

張本渝賣屋賺千萬 安坑新家增值空間大

相關關鍵字

#張本渝 #藝人 #重劃區 #溫哥華花園 #國賓山莊 #捷運安坑線

文/黃羽柔 圖/張本渝提供

←張本渝對於房市有獨到的見解

「市中心上漲的單價雖大,但漲幅卻不如外圍區段!」這是張本渝投入房市的勝出之道!以演出電影《我的美麗與哀愁》而聲名大噪的她橫跨電影、電視劇、主持與舞台劇,但私底下的張本渝犀利獨到的買房致勝成績,其實比她演藝事業更勝一籌。

早在2000年時,張本渝就興起購屋念頭,但因工作忙碌,軋戲軋得焦頭爛額,遲遲擠不出時間找房子,直到2003年間,才認真了起來;回憶買下人生中第一間房子,張本渝自覺莞爾,因為一開始只想在大安區買中古屋,惟遍尋全區仍遇不到真正喜歡的房子;2006年間,正在苦惱的時候,友人介紹南港重陽重劃區的預售屋「溫哥華花園」,她聽完之後雖未有任何期望,但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看房子。

↓張本渝對於房市有獨到的見解

「當時我只挑成屋看,但前後看了兩年,都沒有中意的房子,有一天在拍戲的空檔,美照姐(林美照)拉著我去南港重劃區看預售屋,沒想到我當天就下訂。」張本渝以一坪26萬買下60坪的房子,當下她就斷定,大安、信義與內湖房價均已齊步走漲,相鄰的南港房價應不會寂寞太久,再加上當時一起拍攝《老婆大人》的黃嘉千、林美照都是鄰居,彼此也有個照應。

↓張本渝的南港舊家深具個人品味

果然,近年北市都市計劃軸心東移,南港區重大建設開發不斷,加上聯外交通便捷,新案價位更從5年前每坪20餘萬元漲至40至50萬元,隨著大型建設陸續完工,房價仍有上漲空間。張本渝在低點時買進,高點賣出,足足大賺近千萬。

↓當時的預售屋,如今房價漲價兩倍

賣掉南港房子後,張本渝一度考慮搬到居住在新店市區的父母親住宅附近,但幾經考量,深感自己實在不適合市區擁擠喧鬧的環境,便輾轉至距新店市區車程約十餘分鐘的安坑山區購屋。她第二間房子是「國賓山莊」60坪的預售屋,當初一坪只要23萬元,現在房子尚未完全交屋,但價格已上看一坪30萬元。

↓這套古董家具,是好姐妹藍心湄送的據了解,安坑地區除原有的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及中安快速道路外,捷運安坑線也在規劃當中,未來交通會更便捷。張本渝表示,安坑與新店市區僅相隔新店溪,房價僅新店市區的一半,她估計5年之內會有三分之一的增值空間,「最重要的是父母都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過去曾在美國居住的張本渝,認為台北市中心的房價已近飽和,外圍的區段反而有更大的增值空間,而新家位於山區制高點,張本渝選的是面山的房子,注重居家品味的她,已經與設計師溝通裝潢風格,她說只要喜歡,沒有預算上限,希望能擁有好的居住品質。

↓張本渝的新家位於安坑山區,隱密性高

張本渝小檔案

張本渝,水瓶座,華崗藝校畢業後17歲就出道,曾簽約為歌手,但卻未發片而去拍電影,演出過《我的美麗與哀愁》,2004年參與《老婆大人》電視劇演出,開始戲劇演出之路,電視作品包括《真情告白》,《艾曼妞要怎樣》、《神機妙算劉伯溫》、《江湖.COM》、《追夫三人行》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