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1

九份大遶境 接駁車10分鐘1班

#政策 #交通 #地方 #九份 #繞境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山城今天將舉行一年一度大規模遶境活動,由青雲殿神農大帝領軍,上午8點至下午3點和千位信眾走訪九份山城重要幹道。廟方在瑞芳區鎮民廣場與九份派出所和10號停車場都備有免費接駁車,每10分鐘發車,呼籲信徒與遊客都能搭乘接駁車或客運上山。

廟方呼籲信徒與遊客都能搭乘接駁車或客運上山。(好房資料中心)

九份,夜景,海景,山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青雲殿位於九份山城,遠遠就可以看到金碧輝煌的廟宇聳立在一片綠林中。創建於1964年的青雲殿奉祀神農大帝。廟方人員說,九份早年因礦業興盛,在採金的全盛時期,懷抱淘金夢的人多會到青雲殿祈求「點石成金」,靈驗事蹟在信徒間口耳相傳,成為當地信仰中心。

青雲殿秘書黃家玲表示,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十分盛大,往往今年結束後,旋即開始籌備明年的遶境。往年都吸引上千信徒跟隨,今天神農大帝首度進山城為九份商家祈福。

遶境行程預計8點從青雲殿出發,沿途經豎崎路、汽車路等,會拜會九份6間廟宇,而隨行香客於下午3點返抵殿門後,還能體驗「躦轎腳」,廟方也準備平安米與發財金,希望人人都能「點石成金」。

由於遶境活動適逢周末,九份派出所出動警力與義警共20人,在重要路口維持交通,呼籲民眾搭乘客運前往,免受塞車之苦。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