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7

柯文哲:調整307路線 業者:要裝葉克膜了!

#柯文哲 #房市政策 #公車路線 #307 #公車之王 #交通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被網友稱為「雙北公車之王」的307號公車,竟然要取消?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307公車停62站太長,光是來回一趟就要四小時,對於公車司機來說,要長時間在狹小空間裡開車,身心理都有大負擔,因此建議應該要縮短,變成短程接駁。對此公車業者自嘲:「要裝葉克膜了!」
 
柯文哲認為公車307路線應該調整,公車業者自嘲要裝葉克膜了!(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大醫師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談到兒女時無奈的感嘆工作繁忙,陪伴兒女時間甚少。(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307公車路線從撫遠街發車,途經南京東路、台北車站再到板橋。日前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網友就拿出台北307公車年營收4億,蟬聯十年第一的紀錄,有網友笑稱,307公車之多「連起來可以繞地球一圈」,也有網友目擊一次看到7台進站,「簡直就是電聯車」、「沒紅綠燈的話比捷運還快」、「公車之王無誤」。
 
由於307公車行經雙北人口稠密區及商業區,不僅班次多乘客也多,日運量可達7.5萬至8萬人,尖峰時期甚至兩分鐘就發一班,若遇到等候時間較長的紅燈,還會出現「公車專用道都是307」的情形。
 
但近日柯文哲提出公車路線調整政策時,竟然點名了台北最賺錢的307路線也要調整,被質疑恐衝擊十萬通勤族。最此,柯文哲解釋,現在公車路線都是在捷運通車前規劃的,路線也比較複雜,且台北公車往每年依照是政府補助30億元才得以維持,307路線也是因為補助才看起來像賺錢,未來等路線調整過後,就會變得更好,不僅可以減少市府補助虧損,也不用調漲公車票價,並不會造成市民生活不便。
 
對於柯文哲說法,公車業者表示:「要裝葉克膜了!」根據聯合報報導,公運處透露,目前公車所有路線都是民間業者經營,市府唯一持股的只有大都會客運,也有許多不錯路線,但持股不到百分之五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