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管線危機浮出 宜居城市破功

#租售 #地方 #高雄 #氣爆 #管線

記者謝梅芬/報導

高雄近年來,綠美化做得相當成功,尤其開發公園、綠地,加上愛河造景,宜居城市的形象,令高雄人感到幸福,但7月底的氣爆,「爆」出石化管線穿越市區的危機,讓許多人開始感受到居住的壓力。

氣爆過後,高雄地下石化管線的資訊應公開,已成為高雄市民的共識。(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網友老曾提供) →(美欣姊夫,可安心使用)

高雄市房市從今年5、6月以來,就逐漸感受到政府打房的壓力,投資客購屋行動熄火,房屋明顯可以看出銷售期拉長,供給量大增,但需求量略減,這些都是無可避免的危機。

一般而言,大環境是否有險惡設施,本就是購屋考量因素,但許多人在購屋時多半是看四周,像工廠、廟宇、高壓電箱,氣爆事件卻提醒買房者,地下看不見的管線,也該列為考慮的要點。

高雄地下石化管線的資訊應公開,已成為高雄市民的共識,沒有管線經過的房價可獲得更大的支撐,但如有管線的地區房價下修也很公道,未來建商買地時,也會多一層考量地下管線問題。

高雄市區有長達20公里的石化管線穿越,坊間出現房產業者打著沒有石化管線的口號來行銷房屋,可見管線讓購屋者列為重大考量因素,更凸顯高雄給人石化工業城的刻板印象,都足以衝擊高雄未來的房市投資市場。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