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4

柯挪停車格助小黃運將 民嘆:車位比車還貴

#地方 #交通 #房市政策 #柯文哲 #計程車 #停車位 #候客停車格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計畫將部分的既有的停車格轉為計程車的候客停車位,以解決空轉率高、運將工時長卻收入低的問題。被問起是否會影響自用車的權益,柯文哲則以日本「先有位再買車」以及都更後將增設車位來回應。但目前台北市的車位價格如同房價一樣恨天高,民眾嘆買車位就夠買一部車;至於都更後的停車位,民眾可能也要等個2到8年之久。
 
柯文哲於「解救血汗計程車」短片中表示,計畫增加5000個計程車候客的停車位。(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官方頻道
柯文哲於「解救血汗計程車」短片中表示,計畫增加5000個計程車候客的停車位。(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官方頻道)
 
 
柯文哲於最新的政見短片「解救血汗計程車」中表示,要增加5000個計程車候客的停車位,希望透過擴大「定點候客」的方式,解決計程車司機需要常常空車巡迴攬客的問題,而這些預定新增的候客車位,有一部分將從目前台北市劃定的5萬個停車格中挑選。被問起是否會影響自用車主,根據風傳媒的報導,柯文哲回應,在日本,買車之前都要先準備好停車位,而且往後都市更新的老屋和比較新的房子都要設有停車位。
 
但停車位並非人人可負擔的,目前台北市平面車位的均價大約是200萬到300萬,幾乎夠買一台高階進口車,而在大安、信義區等黃金地段,一個車位的價格甚至可和一整棟南部的透天厝相比擬,至於便宜一點的機械式車位,100到200萬也少不了。
 
有民眾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車可以買,但車位並非每個人都買得的起。另外,根據都發局統計,目前規劃中的都更案有800件,一個案件大概需要2到8年的時間,但這還不包括前置作業的時間,如果要等都更後的停車位,民眾恐怕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台北市長參選人你支持誰?---->房市政策大P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