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淡海新市鎮二期 開發意見兩極

#地方 #淡海新市鎮 #環評 #地主 #土地 #鐵皮屋

記者周毓翔/淡水報導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進入二階環評,營建署近期舉辦多場說明會,地方意見兩極;支持者形容「像待娶新娘等了30年」,環團則批開發像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被綁架太久就順服政府了」,營建署表示,將盡可能保留反徵收者土地。

淡海新市鎮開發一期徵收446公頃土地,二期一區則將徵收635公頃土地開發,規畫住宅區、產業專區、商業區與公共設施,全案進入二階環評,環保團體與部分居民反彈,營建署在當地普查,有8成5的地主支持徵收。

住在二期開發區的義山里民張連榮認為,政府30年前就打算開發當地而要求禁建,30年來居民不能改建,房屋破舊只能加蓋鐵皮屋,道路狹窄難行,大家殷切盼望徵收,但環團根本看不到居民的希望,「像待娶新娘等了30年,還一直被別人阻擋婚姻。」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成員蔡瀛則質疑,一期當初預估30萬人口移入,結果才增加6千人口,「真的有必要徵收二期嗎?」綠黨王鐘銘說,他們實地訪查,發現許多居民一輩子在此生活、耕田,營建署卻說不出如何幫助這些人。

王鐘銘也反批居民期待開發有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被害者對加害者產生情感,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情結),「被政府綁架了30年反過來順服政府」,他認為應讓居民自主提意見,政府彙整後再做完善都市計畫。

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長王東永則表示,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會顧及大部分民眾利益,環評若通過,對不願徵收,想保有原本生活環境的地主將保留土地,但若土地位在計畫道路上等情形,影響大眾利益,不排除強制徵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