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19

膨風大戶現出原形! 這三種房殺很大

#預售 #房價 #降價 #膨風價 #都更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終於鬆動了嗎?根據房仲調查,目前市面上不少「膨風大戶」開始現出原形,許多過去被高估價值的標的開始降價求售,願意平轉、小賠出場,包括「都更題材」、「過度炒作的重劃區」,以及「熱門商圈的冷店面」。
 
房仲指出,目前有三種「膨風大戶」房價現出原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不少房仲網站上可見到降價幅度逾二成的物件,如永慶房仲網在雙北市的二萬件待售物件中,就有近6,000筆物件開始下修價格。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這些膨風物件開始降價求售,可能是受到稅改政策、資金壓力、消費型態改變等影響。徐佳馨分析,這些降價屋多半為原本具有都更題材的老舊透天厝、同質性過高且競爭大的重劃區物件,以及位於熱門商圈中的冷店面。
 
經濟日報報導指出,雖然多數物件降價幅度在5~10%,但新北市新莊輔大商圈原本開價逾億元的店面,下修幅度達45%以上,台北市北投區一棟老透天厝的價格更從6,5000萬元下修到3,980萬元,降價幅度驚人。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蘋果掀房市》訪問時表示,其實過去不管是忠孝東路名人巷,或是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的精華區,房價隨便都破百萬,他們會降都是10~20萬的單價,「因為之前的房價很膨風,何況其他地方」?莊孟翰認為,投資客較多的淡海新市鎮、桃園重劃區等地方「晚上燈都不亮」,但因為這類地區的投資客口袋沒那麼深,賣方一定會降價出售。
 
好房市調亦顯示,目前新北市多處重劃區確實出現賠售案例,例如「興富發誠」出現以每坪38~40.8萬元的賠售案例,「NY璞緻」則有每坪50萬元的賠售物件,「遠雄國都」價格更是從每坪67萬元,降價至52萬元賠售、遠雄中央公園則從每坪65萬元,降價至每坪56萬元賠售。
 
不過房仲業者向經濟日報透露,目前仍有不少「技術型開價」方式,透過高降價幅度來尋求曝光度,或是刻意在總價篩選類別中,刻意將2,000萬元的開價改為1,999萬元,以增加房屋的能見度求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