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513

投資客拋售「吃瀉藥」 全台5大區域成地雷

#租售 #重劃區 #台南夢時代 #青埔 #淡海新市鎮 #竹北 #竹南 #投資客拋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吹冷風,無論是重劃區或是過往的「利多」題材,都紛紛現出原形。專家表示,目前全台有「五大區域」賣壓湧現,投資客如同「吃瀉藥」般釋出物件,提醒民眾不要輕易承接此類產品,免得賣壓再升級時,只能苦蹲「套牢」。
 
SWAY透露投資客盤據的「五大高風險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專家SWAY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表示,目前有五大地區賣壓極大,過去被投資客佔據的物件紛紛釋出,民眾購屋應盡量避免,以防未來被套牢。SWAY說明,這五大地區分別為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竹北、竹南、台南夢時代等地區
 
SWAY分析,擁有建設題材的竹北、竹南,以及台南,都面臨極大的賣壓,過去竹北與竹南各自擁有「台大院區」、「老師背書」等題材可推升房價,如今隨著房市趨冷,這些地方反倒成為重災區。SWAY透露,台南夢時代地區擁有大量的套房,但是因為成大學生並沒有增加,所以反倒使得套房真的被「套牢」了,出租率並不佳。
 
此外,SWAY進一步指出,目前淡海新市鎮、青埔都出現「一字頭」房價。即使前陣子淡海輕軌發包,都只是部分發包而已,距離輕軌與淡水捷運站完成互聯,還要許久時日。SWAY透露,目前淡水一處社區蓋了40多戶透天厝,但已有30多戶在賣了,賣壓驚人。
 
SWAY補充,過去許多投資客瘋買的青埔區,也重回一字頭行列,SWAY透露目前投資客的持有成本「大約都掛在每坪20萬元左右」,民眾一定要小心這些案量大的高風險區。
 
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蘋果掀房市》分析,目前已有不少「hold很久」的買方決定進場看屋,不過針對供給量大的地區,房價相對風險較高,民眾購屋時別因趕搭舊制末班車,反倒賠了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