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反淡海二期案 迫遷戶:大埔第二

#地方 #淡海新市鎮 #開發 #抗議 #環評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昨夜宿環保署

環保署今天召開淡海新市鎮二期一區開發計畫範疇界定會議,數10名反對開發者昨晚起在環保署前守夜靜坐抗議,上午並進入環評審查會場抗議,要求全案撤案。審查會到中午仍無共識,下午繼續討論。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和聲援民眾昨晚就在環保署前夜宿(記者陳柏亨/攝影)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案將徵收5000筆土地,近1600戶面臨搬遷,反對開發的在地居民、聲援團體昨晚夜宿環保署前,日前「路過」中正一分局抗議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上午也到現場關心。

環評會場正反激辯

上午支持、反對開發民眾在會場上立場對立、毫無共識,反對開發民眾認為會對淡水地區的生態、景觀、地形、古蹟造成破壞,質疑開發案會造成1600戶到6000戶被迫搬遷,影響人數達1萬多,恐造成「大埔事件第二」;但支持開發者認為迫遷戶最多只有542戶,影響千餘人。

珍貴農業資源破壞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總幹事盧正忠表示,開發案讓數千人迫遷,不但侵犯人民財產權和生活權,也造成在地生活機能和產業全部消失,有世代農民辛苦經營維護的水圳、農地,是大台北很珍貴的農業資源,不該破壞,主張進行社會經濟影響評估及舉辦區段徵收聽證會,釐清區段徵收的影響、效益、必要性。

淡江大學經濟系學生施冠佑表示,淡水需要發展,但並不是把原本的地形地貌剷平,把原本的生態破壞。

區長:不影響生態

淡水區區長蔡葉偉則表示,淡海二期一區多是平原,休耕農地占157公頃土地,也沒有老樹、臨絕種動物申報紀錄,也未有需保護的古蹟,他不認為開發會影響生態環境。另一名支持開發的民眾說,當地都是廢棄建物,77%年輕人外地就業,她質疑「不開發真的是好的嗎? 」還當場拿出贊成開發居民的連署簽名海報,表達支持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