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6

淡海二期環評前夕 正反雙方槓上

#地方 #淡海新市鎮 #環評 #淡海二期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明天舉辦「淡海二期」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反對徵收地主蔡瀛等人組自救聯盟,昨天揚言「要讓會開不成!」但居民張亦煊等人也組「淡海二期發展聯盟」發動連署,要求政府趕快徵收土地開發,不要讓淡海新市鎮再荒廢下去!

內政部營建署明天舉辦「淡海二期」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建設組長洪啟源說,說明會將是一階環評結束,也是二階環評的開始,非常關鍵,會場上將開放正反雙方提問,但時間有限,建議民眾可以提書面詢問或建議。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成員蔡瀛表示,此案涉嫌偽造文書,他們已控告前署長葉世文和一名政大教授,這時召開說明會不合理也不合法,所以明天聯盟會以程序問題、各種質疑「讓會沒法召開」。

也是淡海二期下圭柔山地主之一的張亦煊昨天說,她呼籲淡水人關心自己的權益,出席明天上午10時30分在淡水商工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

她說,二期禁建了20年,在地年輕人都出走了,現在氛圍是為反對而反對,只要支持徵收就好像十惡不赦,一期的開發為何進駐不到五成?是因為淡水交通爛,生活機能爛。

張亦煊說,淡水首要交通建設應盡速進行,且輕軌捷運須有足夠運量才能維持營運,所以二之一期的產專區開發,鼓勵低汙染的高科技產業設廠,再加上一期的商業區就業機會,才能提高進住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