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36565

靠長輩緣殺價4百萬 50坪景觀屋千萬有找

相關關鍵字

#Sandy #中古屋 #公寓 #殺價 #景觀屋

文.圖/于雪嵐  

「見面三分情」,見了面有了好感,一切好說話。一般社交關係如此,買賣房子也是如此。去年剛在台中買新房的Sandy笑說:「真的遇到好人了!前屋主與我老公一見如故,沒想到老公的長輩緣讓我們買房省了400萬元!」

↓採光好的房子再以白色佈置,感覺更明亮了

Sandy和老公相戀於大學時期,畢業幾年後就結婚,住老家雲林斗六。隨著兩個孩子相繼出生,思考環境教育的重要,兩人決定搬到大城市。「台中算是離斗六較近的地方,後來老公在北屯找到工作,剛好朋友在南屯有房子可以租我們,就先租再考慮買房子的事。」

夫妻倆對於買房子的事不著急,反正先到台中熟悉新環境,到處看看再決定要買哪一區。「當時我們住的是老公寓,採光不好,也很潮濕,我和孩子若待在家,一起床就整天開著燈,否則屋子裡感覺好黑暗喔!」

←客廳主燈很像法式點心可麗露的水晶燈,點綴雪白空間,十分亮眼

Sandy說,喜歡南屯有公園有學校的好環境,夫妻倆在附近看了很多房子,但價格都遠遠超乎預算。後來乾脆直接在售屋網站鎖定北屯區和北區,尋找學區附近、知名建設公司的新中古屋。「很幸運的,才找第一間就很滿意,五十多坪三房,採光超好!正對面就是有名的小學,中樓層向窗外望去是一整排的綠園道,很像台北市的仁愛路。」

兩人都很喜歡這間新中古社區,但開價1千3百萬元仍超出預算。「當時我們開了不到1千萬的價格,請房仲去與對方溝通,看對方能不能接受,心想反正還不急著買。」這時買方不急,仲介反而急了,「開太低了吧,賣方不太高興,希望再高一點。」

Sandy和老公從善如流,加價30萬元,還是老話一句:「看對方能不能接受,反正我們不急。」最後,對方終於答應出面談價錢。前屋主是一對老夫婦,本來是要買給孩子住的,但不巧孩子到外縣市工作去了,所以才要賣房。

「本來有人開價比我們更高,但老夫婦沒賣,老先生一看到我老公,就說好像看到他年輕時打拚的樣子,所以願意降到1千萬元以下,算一算比當時的開價省了400萬元,太令人驚喜了。」

↓主臥也以白色為主色,感覺更寬敞了

 

←兒童房以鮮豔的卡通圖案壁紙和壁貼裝飾,十分可愛

現在的家,Sandy以白色為佈置主色,餐廳和兒童房再以鮮豔的壁紙裝飾,感覺更明亮了。「簡單裝潢而已,但客廳主燈是主角,特意挑選很像法式點心可麗露的水晶燈,點綴雪白空間。」Sandy很高興住到採光好、景觀優、價格更美的好房子,「也很感謝老公的長輩緣帶來好運氣。」


Sandy小檔案

北部人,婚後嫁到南部,這兩年隨先生換公司而搬到台中。原為兒童美語教師,現為家庭主婦。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