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2066

30年老房大改造 變身白色夢幻日式雜貨店

相關關鍵字

#于雪嵐 #雜貨鋪 #鐵皮屋 #全能住宅改造王 #住的故事

文、圖/于雪嵐   

 
多數人看到隱身巷弄的老房子,破舊不堪、採光不佳,還有半面是鐵皮屋,多半搖頭放棄。但對於喜歡玩空間和色彩搭配的丫丫來說,卻是個當「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難得機會。
 
滿腦子創意點子的anGel LaLa老闆ㄚㄚ(圖/于雪嵐)
 
兩年多前,丫丫本來是台中知名婚紗攝影公司的藝術總監,對印刷包裝和網站設計無比著迷,時常忙到半夜,靈感一來便無法入睡。雖然非常喜歡這份做了十年的創意工作,但也漸感疲累,創業的想法不斷浮現。「我很喜歡收藏日式雜貨,小巧可愛、繽紛多樣,決定開間Zakka(生活雜貨)店!」
 
隱身巷弄的白色日式洋房的zakka─anGel LaLa(圖/于雪嵐)
 
丫丫騎車到處晃,希望在綠意盎然、人文薈萃的美術館附近找到合適的一樓店面。在偶然機遇下,在巷子裡找到一間破舊的老房子,「很多人都擔心這麼偏僻的地方,這麼舊的房子,能成功嗎?」
 
30年屋齡的一樓老房子,30坪、三房格局,花不到6百萬元就買到,但空間改造卻花了丫丫2百萬元,加上一年八個月不眠不休改造的時間,光是平面設計就花了半年時間,正式施工拖了一年多,她還拜師學藝,親手做木作。
 
像家一樣的日式雜貨屋有前院、廚房、餐廳和客廳和起居室(圖/于雪嵐)
 
對於色彩要求完美的女主人,不僅天天監工,不厭其煩地跟師傅討論理想中的顏色和角度,但爭執無效,自己再粉刷一次。當初丫丫設定這間像家一樣的日式雜貨屋還得帶點浪漫的法式夢幻風,有前院、廚房、餐廳、廁所和客廳和起居室,廁所和起居室的主色較鮮艷,其他都是白色。「我對色彩比較敏銳,最喜歡蘋果綠和橘色。」
 
起居室有著浪漫的法式夢幻風(圖/于雪嵐)
 
歷經一年八個月的努力,去年11月底,丫丫夢想中的白色日式洋房Zakka終於開幕了,前院有樟樹和翠綠草皮,白色格子門右邊是田字形小窗和餐桌,左邊是可以隨季節佈置的玻璃櫥窗,「店裡規劃不同色彩空間,提供婚紗公司拍照,最裡面是我的工作室,努力設計各種可愛的小玩意。」
 
廚房裡的小冰箱和起居家沙發都是甜美討喜的粉紅色,令人忍不住大叫卡哇依!(圖/于雪嵐)
 
丫丫說,最大的夢想是自己買地蓋房子,要有院子種樹種菜養雞,希望早日實現。
 
ㄚㄚ小檔案
 
原為台中知名婚紗攝影公司網路部設計總監,因喜歡設計空間和日式雜貨而買老房子改建成日式雜貨屋,當起雜貨屋和設計工作室老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