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Dr.Selena
Dr.Selena 上海財經大學博士,擁有多年網路行銷經驗,曾任炘世紀數位資訊營運長、女人幫總編輯;現為易飛網集團策略長。新一代小資理財教主、平民投資天后,成功提供小資男女正確的理財方式。
人氣 42770

巴黎最好的百年咖啡廳 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和平咖啡館

相關關鍵字

#和平咖啡館 #巴黎咖啡聽 #旅遊 #法國旅遊 #住的故事

文/Dr.Selena

有巴黎最美咖啡廳之稱的和平咖啡館(Café de la Paix)位處巴黎歌劇院左近,因而吸引無數等待演出的觀眾前來喝咖啡小坐,也讓愛爾蘭名作家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法國作家暨法國象徵主義後期詩人保羅.瓦樂希(Paul Valéry)等人,在此留下駐足流連的蹤跡。咖啡廳開業於1862年,亦由巴黎歌劇院的建築師查爾斯.加尼葉所設計,是巴黎「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的著名建築物。原本是為了服務樓上的飯店客人。1944年8月,法軍從德國人手中光復了巴黎,法國總統戴高樂選擇在和平咖啡館喝下一杯咖啡,然後再沿著香榭麗舍大道一路步行到協和廣場接受歡呼!和平咖啡館經歷了德軍炸毀又重建,多年後內部又改建,不變的是法國人一貫熱愛的皇家金碧輝煌的華麗奢華感。

巴黎最好的百年咖啡廳 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和平咖啡館

來到法國一定不能錯過巴黎洲際大酒店的和平咖啡館(Café de la Paix)的海鮮盤SEAFOOD PLATTER(法文:LE BANC DE L’ECAILLER), Dr.Selena此次幸運可以來體驗品嚐, 親眼看到眼前這一大盤海鮮拼盤真的另人食指大動。相較於亞洲人烹飪海鮮的各種複雜料理手法,法國人則是偏好簡單的吃法,就是品嚐海鮮的新鮮原味。無論是生吃或水煮後冰鎮,就是大口享用來自大海的鮮滋味。和平咖啡館的海鮮拼盤非常豐盛,一上餐便令人驚嘆,包括肥美龍蝦、牡蠣、鮮蝦、螃蟹、蛤蠣等等,非常豐盛令人食指大動。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巴黎去一定不能錯過和平咖啡館的海鮮盤喔!!

巴黎最好的百年咖啡廳 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和平咖啡館

喜愛甜點的人一定也要一嘗和平咖啡館的超級知名招牌甜點是千層派, 其酥皮跟香草奶香交錯的美味滋味你一吃就會愛上的。在陽光閃耀的下午, 坐在露天的咖啡桌上品嚐百年甜點, 優雅地看著遠方的歌劇院, 真的是非常難忘的幸福美好滋味!

巴黎最好的百年咖啡廳 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的和平咖啡館

感謝協助拍攝及圖片提供:
InterContinental Paris Le Grand(巴黎洲際大酒店)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