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工業局跨域智慧防疫館 向防疫國家隊致敬

#居家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跨域智慧防疫館 #防疫 #新奇
經濟日報記者陳書璿/綜合報導
 
2020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15日開展,一連三天舉辦,其中「跨域智慧防疫館」為囊括39項防疫創新科技產品、30家台灣廠商共同參予的展館,從上千萬的零採檢鼻咽機器手臂、首次台灣發表,目前全球大藥廠研發藥物標的利器的藥物模擬系統,到居家隔離也能和朋友虛擬到大峽谷看風景的VR都可以親自體驗。智慧防疫正夯,廠商在短時間內,將防疫需求轉為商機,布局全球市場。
 
經濟部工業局籌組的「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示了最完整的防疫科技國家形象,跨域智慧防疫館不僅展示我國堅強的科技防疫實力,我國多家廠商的科技應用與成果,完整展現從檢測試劑、藥品、疫苗、科技防疫研發實力。後疫情時代,智慧與遠距診療及智慧健康管理扮演重要角色。除實體展出,也同步開啟線上商展,透過3D展示,在接下來的半年期間,透過經濟部駐外單位,主動出擊跟廠商聯手為疫情後的台灣產業,打造另一片天空。
 
工業局籌組「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示我國堅強的科技防疫實力,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到場參觀。 圖/工業局提供工業局籌組「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示我國堅強的科技防疫實力,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也到場參觀。 圖/工業局提供
 
本次「跨域智慧防疫館」完整展現我國防疫產業鍊。從懷疑受到感染時的檢體採集到核酸檢測、抗原/抗體快篩方案,到最後藥物與疫苗開發,完整展現從檢測試劑、藥品、疫苗、科技防疫研發實力。而在後疫情時代也看到了智慧醫療發威,透過AR、VR、遠距技術及健康管理系統等多元運用來守護國人的健康,真正展現我國在防疫、醫療、照護、復健、監測全方位智慧解決方案的研發能量。
 
而「跨域智慧防疫館」,透過情境式及系統化的體驗展館設計結合創新科技產品的展示,讓參觀者快速了解在不同階段將使用的醫療照護服務,受到參觀民眾好評。每日並有防疫產品推介會讓參觀者瞭解各項產品特色與技術,同時透過FB粉絲團與Youtube直播讓國際買家可認識臺灣防疫科技與產品,增加業者的國際商機。在本次展覽期間更特別使用Linebot雙向互動式收集體驗,參觀民眾可以將有興趣的展覽資訊透過手機收集下來,除了方便隨時查看,也透過參觀者對展項資訊的收集回饋,每日選出最佳防疫人氣王,在三天的展覽期間有包括(防疫人氣王公司名稱及展項名稱)等最受參觀者矚目成為「跨域智慧防疫館」最佳防疫人氣王,而此項結果也將作為未來產業發展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