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抗議南鐵強拆 警民流血衝突

#地方 #交通 #南鐵 #拆遷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李隆揆、鄭維真/連線報導
 
為抗議政府因南鐵東移案強拆民宅,數十名學生昨聚集交通部前抗議,一度與員警發生流血衝突,導致警民雙方流血受傷,雙方僵持近兩小時,十一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最後在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宣布鐵道局已停止施工後才暫時落幕。
 
聲援學生批評,位在南鐵東移徵收區的黃春香房子,在沒有等待27日鑑界程序確認實際拆除範圍、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情況下,就被鐵道局逕自開拆後半部,樓梯間三、四層都不見,做法實在蠻橫、暴力。
 
抗議南鐵東移的學生與聲援者昨在交通部前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左)出面協調,場面一度火爆。記者林俊良/攝影
 
「裡面還有人,不要施工!」昨天仍有十多名學生輪流守在黃春香住家內,一名學生說,鐵道局施工人員昨天上午六時半開始拆屋,無視27日要確認拆除範圍的鑑界程序,甚至破壞黃家樓梯及牆面;學生要求施工人員停工,雙方一度爆口角,一名工人從陸橋上往人群中丟擲磚頭,幸未砸傷人。直到下午王國材宣布暫時停工,學生才撤出屋內,但強調「我們會一直在這,拒絕鐵道局用暴力手段拆屋」。
 
部分聲援學生昨北上聚集交通部,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停止施工,並給出廿分鐘期限,最後試圖衝進交通部,場面火爆。
 
王國材昨趕回協商,直言建設有其必要,黃家樓梯在連續壁範圍內還是須拆除。他承諾,鑑界前不會強拆。
 
鐵道局說,願隨時與拆遷戶協商,盡速完成建物拆除再交還屋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