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Google統計2020關鍵字 美選、肺炎最強

#google #新冠肺炎 #關鍵字 #排行 #美國總統大選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綜合報導
 
Google 9日公布台灣 2020 年度搜尋排行榜 (Year in Search), 顯示出過去一年搜尋量快速竄升的關鍵字。
 
今年受到 COVID-19 爆發、國內外大選等重大事件影響,全球政治、疫情議題引起台灣網友廣泛且高度的關切,「美國總統大選」及「武漢肺炎」分別獲得關鍵字總榜及快速竄升議題的第一、二名;衍生的關鍵字亦在不同類別排行榜中皆佔有不少席次,且橫跨範圍和集中程度都有比往年更勝之勢,連網友用來搜尋解答的「如何」、「怎麼」及首度公布的「什麼」關鍵字排行榜中,也不乏政治、疫情相關主題的討論。
 
Google 9日公布台灣 2020 年度搜尋排行榜。圖/pixabay
google。圖/pixabay
 
Google表示,台灣網友關心全球政經局勢,「美國總統大選」成為年度快速竄升關鍵字第一名,「川普」名列第九,登上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第一名。而 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經濟與各項政策,除了「武漢肺炎」獲得總榜第二名外,各級政府機關隨之推出的經濟振興方案,如「動滋券」、「藝FUN券」也分佔第三、六名。
 
Google發現,因疫情下各級政府機關推動各種振興及補助政策,包含振興三倍券、紓困補助、動滋券、藝FUN券和農遊券,相關的申請方式或用法都引起網友熱搜;防疫相關的口罩購買、酒精稀釋方法等,也是網友們特別想獲取進一步資訊的主題。台灣網友習慣透過「如何」、「怎麼」關鍵字,搜尋各式各樣疑難雜症的相關資訊,詢問各種方案細節的問題也特別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