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石虎飛飛逃家17天無過度虛弱 動物園研判沒離開太遠

#石虎 #飛飛 #動物園 #逃脫 #脫逃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繼逃家3個多月的食蟻獸「小紅」找到之後,台北市立動物園9日下午5點多,再度尋獲逃脫長達17天的石虎「飛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保育員是在9日傍晚5點多,巡查欄舍時,發現飛飛原本欄舍隔壁的隔壁、約30至40公尺遠的水獺欄舍上方誘捕籠,發現有一隻石虎,經確認就是飛飛,目前飛飛的身體狀況,外觀看「沒有過度虛弱」,但還需要獸醫師進一步採血檢查確認。
 
台北市立動物園9日下午5點多尋獲逃脫長達17天的石虎「飛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9日下午5點多尋獲逃脫長達17天的石虎「飛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內獸醫師及保育員團隊,正在為「飛飛」進行體重測量、外觀檢視及抽血等生理檢查,明天早上10點將於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說明。
 
曹先紹說,保育員找到石虎飛飛之後,同仁聽聞消息都相當振奮,開心到歡聲雷動。由於發現飛飛的地點,是距逃脫欄舍的隔壁隔壁,僅約30至40公尺不遠處,研判走失的這17天來,飛飛有可能都沒有離開太遠,這幾天躲在某個角落的機率很高。
 
尤其飛飛逃脫之後,同仁每天都有查看周邊的監視器,這十多天來,都沒有發現飛飛蹤影。
 
至於這幾天飛飛有無進食?曹先紹表示,石虎平常吃的是肉類,但石虎的特徵有時候也有好幾天都不移動的狀況,是很能忍的動物,大家關心飛飛這幾天是否有吃東西?身體狀況如何?還是要透過量測體重、身體檢查才能得知。
 
台北市動物園的保育員是在11月22日上午巡場時,清點石虎數量發現怎少一隻,僅剩6隻在園內,緊急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飛飛飛跑到仿石造景上「徒手挖洞」,隨後從縫隙中逃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