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去日本玩變貴了 團費Q2起漲

#日本 #消費稅 #住宿稅 #理財 #出境稅

工商時報記者 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赴日本旅行團團費第二季起漲,操作日本線的旅行業者指出,去(2018)年10月起東京、大阪、京都都開始收取「住宿稅」,今(2019)年1月起開始收「出境稅」,加上「消費稅」後續也將從8%漲到10%,使得食宿成本都上揚。

此外,今年4月27日至5月6日因天皇退位,日本有10天連休,時間又卡在日本黃金周長假,飯店及旅覽車車資皆漲,所以赴日本旅遊度假,無論是參加旅行團或自由行的費用都將提高。

去日本玩變貴了,團費Q2起漲。(圖/祥樂旅行社提供)去日本玩變貴了,團費Q2起漲。(圖/祥樂旅行社提供)

加上廉航在內的各家航空公司赴日機票都漲了,旅行品保協會東北亞線委員、長汎旅行社副總經理蔡錦惠預估,今年第二季赴日本旅行團的團費較去年同期漲1,000元至4,000元不等。

第二季赴關西京阪神南紀4至6天的旅行團,因仍可賞櫻,又加上立山黑部開出山進人旺季,大阪機位熱門搶手,機票價格亦水漲船高,超值團價位自26,900元至32,800元不等,豪華團價位則自34,800元起跳至57,800元不等。

特殊主題崛起也帶動某些區域旅遊路線,旅行業者表示,繼賞櫻之後,今年赴日本賞紫藤花的行程也愈來愈受歡迎,台灣客4月與5月除赴關東足利花卉公園賞紫藤花,九州河內藤園也成為第二季熱門旅遊去處,所以以福岡、宮崎和鹿兒島為主的九州行程價位也會漲,4至7天超值團價位自19,800元起至29,800元不等,豪華團最高則賣到62,800元。

蔡錦惠表示,2020年有日本東京奧運,今年9月起各國選手即陸續進駐日本,屆時飯店客房將更吃緊,房價恐再水漲船高,旅行團團費也會再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