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中市建設局今動工 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兩大亮點  

#交通 #水湳 #逢甲 #夜市 #台中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從水湳園區到逢甲夜市必須繞一大圈,但兩地都是台中未來發展重心,市府今天舉行「西屯區西安街打通銜接水湳經貿園區」開工典禮,延長西安街由西向東銜接凱旋七路,再銜接到水湳經貿園區各主要幹道,讓逢甲夜市多一條聯外道路,工程預計今年8月完工,可大幅縮短市民通車時間。

逢甲夜市位在水湳經貿園區西側,建設局局長陳大田表示,水湳經貿園區的區段徵收工程已完成,但水湳經貿園區西側沒有道路可以直通到逢甲夜市地區,必須繞道從水湳最北側的黎明路、僑大路或水湳最南側的河南路到逢甲夜市地區,讓台中市兩大亮點地區沒辦法直接串聯。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打通西屯區西安街,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圖/取自網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打通西屯區西安街,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圖/取自網路

陳大田指出,這項工程需協調的相關機關設施很多,其中台電現階段雖無法一次辦理地下化,但在施工期可先埋設地下化管路,待周邊電網發展完備時再一次辦理下地。預計完工後不但可紓解逢甲商圈密集的人潮,也可帶動水湳經貿園區發展速度。

建設局表示,西安街銜接水湳經貿園區總經費約兩億元,包括用地徵收費1億9200萬元、工程費800萬元。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經兩年多、多次用地協調,在不用徵收土地的情形,取得台電公司、逢甲大學的同意打通西安街,創造地方、逢甲夜市、逢甲大學、台電公司多贏的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