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Burberry新作誤踩禁忌遭批 設計師親上火線道歉  

#新奇 #burberry #自殺 #絞索結 #品牌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綜合報導

在日前才呈現2019秋冬系列的Burberry因為一件帶有絞索結的連帽上衣,意外觸動了「自殺」與「私刑」等嚴肅議題的敏感神經。旋即在社群平台上發酵,讓品牌遭受到批評,設計師與品牌高層也紛紛親自發表聲明道歉。

根據外媒報導,Burberry的2019秋冬系列,是以英倫文化中的各種對比為靈感,因此將這場大秀獻給所有的年輕人,鼓勵他們要有勇氣為所相信的事物努力。然而,其中一件帶有絞索結的連帽上衣卻惹出爭議,起因於走秀的模特兒在後台將絞索結,並上傳到個人instagram,並加以註釋認為這樣的繩結不僅會引起私刑的聯想,甚至是自殺等被需嚴肅看待的議題。

Burberry的最新一季系列上,本有一件帶有絞索結的連帽上衣,後因遭批而刪除。(圖/美聯社)

但在走秀當天,為Burberry工作的模特兒Liz Kennedy就先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難了,她提到絞索結既不時尚、也不具魅力,更不是前衛的象徵,既然這一場服裝秀是獻給年輕人,是否在暗示「自殺」是一件很流行的事情。身為一個世界性的品牌,怎麼會忘記「私刑」可怕的歷史。隨後這件上衣就開始被注意並引起熱烈討論,在大秀後的兩天,Burberry總裁,也發表道歉聲明,並保證會把這件上衣,從系列中刪除,未來所有的官方資料也不再會有相關圖片。

不僅如此,品牌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也在道歉聲明之外,提到這樣的設計源自航海主題,不過他坦承自己對於相關議題的敏銳度太低。會從中學到教訓,避免相同情況再次發生。

模特兒Liz Kennedy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抨擊Burberry藉由設計鼓勵自殺、私刑。(圖/摘自instagra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