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日月潭10分鐘驟雨 店家開心歡呼

#日月潭 #南投 #魚池鄉 #天氣 #梅雨 #交通 #居家 #地方 #水庫 #德基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林瑞益、陳淑芬/連線報導
 
「終於下雨了!」南投魚池鄉日月潭昨晚7點35分突然下起一陣大雨,儘管雨勢僅短短約十分鐘,仍讓遊客、店家開心不已。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周五(23日)到下周日(25日)西風槽往南擺動時可能把大陸華南的雲雨帶往台灣,有可能是4月以來最好的一次降雨機會,否則就真的要等到5月梅雨季了。
 
吳聖宇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今年首個強颱「舒力基」18日清晨已演變出雙眼牆結構,強度達到顛峰,隨著逐漸來到轉彎的關鍵點,未來48小時內將逐漸從西北西轉西北再轉北移動,預期周三後,舒力基的位置會比較靠近台灣,外圍環流有機會為台灣東半部帶來地形降雨,西半部則不受影響。
 
強颱舒力基不來,為解旱象,水利署18日下午在曾文水庫壩頂施放增雨焰劑,集水區附近有明顯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供)強颱舒力基不來,為解旱象,水利署18日下午在曾文水庫壩頂施放增雨焰劑,集水區附近有明顯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強颱舒力基不來,為解旱象,水利署18日下午在曾文水庫壩頂施放增雨焰劑,集水區附近有明顯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強颱舒力基不來,為解旱象,水利署18日下午在曾文水庫壩頂施放增雨焰劑,集水區附近有明顯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由於颱風不來,桃園以南水庫蓄水量直直落,德基水庫蓄水量再創歷史新低僅剩4%,預期可供用水天數剩15天。水利署昨在曾文、甲仙堰及旗山工作站等地面進行人工增雨,挹注周邊水庫等入流量,只是助益不大,氣象局也推估4月底前難見有效降雨下,還須積極節水及開源。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德基與鯉魚潭目前合計仍有1600萬噸水量,加入每天仍有少量入流量,搭配中部供五停二節水措施,另開鑿88口水井和增加伏流水取水、中火海淡廠加入供水,可確保中部地區5月底前不會進一步擴大節水,留下的水也可供應6月用水。
 
高雄市政府則聯手水利署計畫在5月底前開鑿60口抗旱水井,可望增加12萬噸供水,並視工程施工需求,經濟部將協調中油等協助。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到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視察時表示,希望5月底前穩定供水、6月底還能維持水情橙燈。
 
高市府水利局說,目前在九曲堂工作站鑿井,預計4月底可完成7口約2.1萬噸水、5月15日再完成7口2.1萬噸水,5月底前另再完成16口,增加4.8萬噸水,30口井合計9萬噸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