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雨來了 中投各水庫蓄水量大進補

#水庫 #蓄水量 #德基水庫 #積雨量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廖志晃/綜合報導
 
梅雨帶來豐沛雨量,德基水庫平均日累積雨量達100毫米,昨傍晚水位上升至1330.58公尺,蓄水率大躍進約為5.5%;日月潭1日水位735.6公尺,比前天再上升1.18公尺,蓄水量提升到29.4%;霧社水庫水位993.5公尺,比前天提升3.86公尺,與這波降雨前相比,水位上升將近10公尺,漲幅驚人。
 
德基水庫蓄水量達到約1000萬噸,較前1天中午增加437萬噸。大甲溪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這波梅雨讓德基水庫有明顯進帳,冀望本周六另一波鋒面到來。
 
連日梅雨帶來豐沛雨量,石岡水壩將滿載已進行調節性放水。(民眾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連日梅雨帶來豐沛雨量,石岡水壩將滿載已進行調節性放水。(民眾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在這波梅雨助攻下,德基水庫平均日累積雨量破100毫米。王義燾指出,這兩天水庫有不錯進帳,昨天進水量為40CMS,由於下游水壩已近滿庫,所以德基水庫已暫時停止放水,讓水庫先多蓄一些水。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表示,日月潭1日進水量每秒31噸,比前天每秒80噸,已有衰減趨勢,主要是上游集水區雨量減少,但比起之前乾旱時每秒3點多噸,已經好很多了。
 
霧社水庫在這波鋒面帶來雨勢之前,只有6%的蓄水量,湖面一片乾涸景象,但近日集水區雨彈直落,昨天進水571萬噸,蓄水量達33%,比前天增加14.6%。
 
梅雨為中部帶來豐沛雨量,立委黃國書等1日邀相關單位至石岡水壩視察蓄水情況,希望研議提早解除限水措施。水利署指出,本周末降雨若能達110毫米,加上可能有午後雷陣雨,就有機會檢討現況措施,並視水庫蓄水情形,下周可望逐步恢復正常民生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