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連接中彰…溪尾二橋通車 少花1小時繞路

#地方 #交通 #烏日區 #芬園鄉 #溪尾二橋 #通車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連接台中市烏日區與彰化縣芬園鄉的溪尾二橋6日通車,往來兩地的車程縮短至7分鐘,再也不必耗費近1小時繞道,烏日及芬園居民十分雀躍。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彰化縣長王惠美都參加熱鬧的通車典禮。林佳龍表示,中彰的鐵、公路規畫,可促成30分鐘能抵達的共同生活圈,交通部會全力支持。
 
連接台中市與彰化縣的溪尾二橋昨天通車。記者趙容萱/攝影
連接台中市與彰化縣的溪尾二橋昨天通車。記者趙容萱/攝影
 
參與通車典禮的當地人士說,2016年跨越烏溪的溪尾大橋完工,邁出連接烏日及芬園的第一步,6日橫越貓羅溪的溪尾二橋通車後,才真正打通了兩地的交通。車輛可直接從台中市環中路經溪尾大橋、溪尾二橋,直達彰化縣接彰南路,不用繞遠路了。
 
承辦的中市府建設局表示,溪尾二橋是溪尾大橋的延伸,從台中跨越貓羅溪銜接彰化的台14線彰南路,路寬12公尺。昨天舉辦熱鬧的通車典禮,除林佳龍、盧秀燕、王惠美等人到場外,還有當地民意代表及重要地方人士參與盛會。
 
林佳龍致詞說,中彰有「三橋」規畫,第一座溪尾大橋已經打通,第二座從台中大肚到彰化和美的和美大橋已完成設計,工程經費共24億元;第三座是捷運綠線跨越大肚溪到彰化的共構設計已經規畫,希望持續並加速合作推動。
 
盧秀燕表示,台中、彰化雖近在咫尺,但因大肚溪、貓羅溪阻隔,居民須繞道行車,地方鄉親期盼了十多年,如今溪尾大橋、溪尾二橋先後通車,兩地往來縮短為7分鐘,有助中彰繁榮。她也感謝中央全力協助。
 
王惠美說,感謝交通部協助,交通建設不分藍綠,溪尾二橋通車後,大幅縮短彰化到台中的車程,讓更多鄉親互動,她邀請台中鄉親來彰化走一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