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

南安小熊野放媒體跟拍 黑熊協會:匪夷所思

#南安小熊 #台灣黑熊 #保育 #地方 #花蓮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南安小熊完成9個月的野訓,日前在媒體高度自律下順利野放,但傳出小熊野放當天,有電子媒體隨行登機拍攝,並從孔洞中拍攝小熊狀況,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認為,這是驚擾行為,讓這次保育活動破功。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執行長王嘯虎表示,整件事情他覺得破功、遺憾。保育人員優先關心的就是黑熊保育,這隻黑熊好不容易在訓練了9個月後,採取最保密、最不被干擾的方式下,每個媒體都配合,協會預計整個野放過程完成後過程才對外公布,但看到報導,「我們非常震驚」,因為報導內容的資訊非常精準,基本上整個保育野放活動已經完全破功。

為了讓南安小熊順利野放,黑熊保育協會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時間地點不能公布,也不會有媒體跟拍,但後來官方還是放行電子媒體上飛機跟拍。翻攝自臉書

為了讓南安小熊順利野放,黑熊保育協會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時間地點不能公布,也不會有媒體跟拍,但後來官方還是放行電子媒體上飛機跟拍。翻攝自臉書

王嘯虎說,當初在林務局的協調會會議記錄上,內政部空勤總隊說他們「不便支援」、「有極大困難」,要求找民間航空公司,林務局也依照意見優先找民間航空公司,但後來協會想到民間航空公司也必須花公帑租用,論性能安全絕對是空勤總隊的飛鷹直升機最好,因此就透過管道,找政府部會最高首長下令、也就是內政部長徐國勇明確指示「訓練不忘保育」,所以才派他們飛機來支援,所以才改成讓飛機來載小熊。

王嘯虎表示,他本身的立場,小熊的安全是最高的原則,可是這樣一報導,也不是說報導以後小熊就不安全,是這樣一報導,就完全違背了協會與所有電視媒體的約定,他說他們很感動,這次所有的電視媒體空前的自律,為了小熊的安全野放,全部都沒有透露小熊具體的參數、方位,任何訊息;但在這個一家獨家拍攝裡頭,居然把報導得非常清楚,不僅是停機坪的名稱,位置,所有的事情,「真的是匪夷所思」。

王嘯虎說,飛機當初說乘載人數有限,我們只有幾位擠在飛機上,其他人都在地面,以三天時間爬山上山,每個人負重30至50公斤,登機名額原來也是虛的,「原來是留給媒體了」。

他表示,黃美秀老師絕對不同意所有的媒體上飛機,這件事情不如我們預期,但結果還是發生了,還是上飛機,媒體上山穿的是軍服,所以黃美秀老師在飛機上並不知道是外人,他們從花蓮基地上飛機,一直到下飛機也拍小熊,機上還隔著在孔眼拍,「這個連我們都不敢去驚擾」,因為小熊是有情緒的,到了地面上,也拍了小熊完整卸下來的鏡頭,最後他們(電視台)隨著這架直升機一起走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