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台灣富人年增率 冠四小龍

#地方 #政策 #商圈 #台灣 #富人 #年增率 #亞洲四小龍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台灣富裕人士年增率,高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根據2015亞太地區財富報告,亞太地區富裕人士總人數達到470萬,成全球富裕人士人數最多的區域,其中台灣流動資產百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萬元)的富裕人士年增率11.8%,高於香港的11.2%、韓國的6.8%和新加坡的2.2%,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亞太地區富裕人士年增率

亞太地區富裕人士年增率

所謂富裕人士指流動性資產達百萬美元者,根據調查,台灣每200人中就有一人屬於富裕人士,可以說有錢人就在你身邊。

若進一步觀察,該報告指出,台灣富裕人士多數是50~60歲中年男性,職業別多集中為企業主或專業人士,且分布在台灣主要都會區,包括台北、台中、高雄。相較台灣,大陸富裕人士明顯較年輕,年紀主要集中45~55歲,比台灣年輕五歲便可成為富裕人士,且大陸富裕人士財務來源多為創業家、土地房產投資等,居住地區則多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這項調查是由專門提供頂級禮賓服務的奧思禮進行,奧思禮旗下客戶包括美國運通黑卡、VISA無限卡、MasterCard世界卡等,經常接受許多客製化的特殊服務要求。

奧思禮台灣及大陸總經理陳楷植指出,近年亞太地區躋身富裕族群的人數不斷攀升,尤其是開發中的印度,總人數年增率更突破20%,大陸也有17.5%。

陳楷植指出,觀察兩岸富裕人士近年消費行為,也有一些共同的趨勢,像是「食」的方面,除了偏好特色餐廳,也開始強調希望是養生有機料理;而「遊」的方面,幾乎都會要求安排主題性、客製化旅遊,著重在獨特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