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

7月工業生產指數 再衰退

#理財 #工業生產指數 #經濟成長率 #GDP #PMI

記者高詩琴/台北市報導

工業生產指數連續衰退一年,今年五月終於恢復成長,但好消息只維持一下子,昨天最新公布的七月工業生產指數再度衰退。但經濟部指出,工業生產是被建築工程與電力燃氣供應業「拖累」,製造業本身是連續第三個月成長,水準是去年四月以來最高。

統計處簡任視察王守玉指出,「製造業第三季還是相當樂觀,預計八月可以成長百分之五」。換句話說,就生產面而言,第三季前景可以樂觀期待。

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七月工業生產指數,達一零九點零九,比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零點卅一。其中製造業增加百分之零點六五,是連續第三個月成長。

依行業別觀察,電子零組件業受惠行動裝置新品陸續推出,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化學材料業因業者提前拉高產能備貨,創下歷年單月次高。積體電路生產指數年增百分之十三點九三,表現最亮麗。表現較差的是機械設備業與汽車及汽車零件業,都有雙位數以上的衰退。

王守玉指出,液晶面板雖仍衰退,但因為價格調漲且市場需求回溫,與六月相比產量增加近百分之十七。王守玉表示,國際大廠正在調整產線,「預期未來面板會越來越好」。王守玉指出,電子零組件業對整體製造業影響約占三成,八月若能繼續保持目前的成長,預計製造業將繼續成長,八月可以成長百分之五。

但有兩個負面因素,可能拖累工業生產表現,分別是化學材料業與汽車及零組件業,前者是因為歲修,後者是因農曆七月、部分舊款配合新車需配置胎壓偵測警示新制而停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