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中研院南部院區 落腳台南

#地方 #政策 #農業生技 #人文考古 #光電資訊 #高鐵台南 #產業專用區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表示,為平衡南北學術、人文與產業發展,中研院南部院區落腳高鐵台南站特定區內的「產業專用區」,面積為7.3公頃,初步評估開發經費為32.14億元,將優先辦理土地取得,將以中研院預算分30年分期支付。

為平衡南北發展,中研院南部院區將落腳在台南高鐵站特定區內的「產業專用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翁啟惠表示,中研院南部院區的研究領域,將以農業生技、人文考古與光電資訊等三個領域為主,附近還有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與交通大學光電學院相互結合,但除了土地經費外,其餘的開發經費,還要繼續爭取或以募款的方式辦理,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根據中研院報告,中研院南部院區總開發經費,高達32.14億元,包含建築工程13.5億元、公共工程3.19億元,與用地取得15.45億元。

翁啟惠表示,已經與交通部高鐵局達成共識,先取得用地後,再進行後續規畫,用地取得費用總計15.45億元,將以中研院公務預算支應,但會分30年期攤還,降低對中研院其他預算的排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