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6

彰化推動綠美化 邀民齊打造綠能城市、低碳家園

#地方 #綠美化 #新聞處 #高齡友善城市 #林務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推動綠美化,為鼓勵民眾參與綠化造林,彰化縣政府辦理「我家就在森林邊計畫聯合活動」,日前由機要秘書柯呈枋、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秘書王怡靖、竹塘鄉長蔡永稽與縣府農業處長郭丑哲、新聞處長黃東烈等人共同邀請縣民一起植樹,共同打造「綠能城市、低碳家園」。
 
 
新聞處長黃東烈指出,縣府鼓勵民眾參與喬木綠化造林,將提供樟樹、竹柏、福木、光臘樹等22種共2萬株免費苗木,供民眾申請造林,以增加綠地面積、減少二氧化碳、減緩溫室效應、營造綠意生活、維護彰化縣完整綠色資源及增加休耕地造林效益。
 
柯呈枋指出,彰化縣珍貴樹木共50多株,珍貴樹木就像位長者默默守護、見證歷史及文化,然近年因病蟲危害致使珍貴樹木面臨生存考驗,將於10月28日於竹塘鄉九龍大榕公辦理「珍貴樹木文化巡禮活動」、10月9、18日辦理樹木栽種養護管理研習活動,強化民眾對樹木維護及保育的觀念。
 
另外,彰化縣老年人口佔全縣約13%,為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藉由營造綠化環境,透過植物感受大自然力量及增進社會參與,達成「在地老化」、「積極老化」,於10月11、19日辦理園藝輔療活動,期培養長者適度的休閒及透過大自然力量促進身心健康。
 
彰化是種樹大縣,也是節能減碳模範縣,縣府邀請所有縣民將植樹、低碳、綠美化及守護環境的概念落實到社區、家庭,朝著「綠能城市、低碳家園」邁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