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搭嘸車竟遭扣錢 北捷道歉退款

#交通 #北捷 #刷卡 #末班車 #扣款 #退款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北捷每天運量約200萬人次,多數民眾有刷卡進站借廁所或是進站後沒有搭到車的經驗,有民眾投訴,深夜12點後刷卡進站,才發現末班車已開走,乾脆刷卡出站,前後僅5分鐘,悠遊卡卻被扣款20元,到詢問處要求站務員退款,卻以「只要進閘門就要付最低車資」遭拒,對此,北捷坦承疏失,將會加強人員訓練。
 
民眾指出,日前深夜跟朋友活動結束後,一行人在凌晨0點10分左右前往南京三民站,欲搭往新店方向回家,進站後發現末班車已駛離,只好刷卡出站,但仍是被扣款20元。
 
有民眾日前搭乘北捷時投訴,刷卡進站沒搭到車竟還要扣錢,北捷對此坦承疏失。(中時報系資料照片)有民眾日前搭乘北捷時投訴,刷卡進站沒搭到車竟還要扣錢,北捷對此坦承疏失。(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台北捷運系統旅客第14點規定,同站進出者,應支付車站公告的最低單程票票價,如屬特殊狀況,民眾借用付費區廁所,或旅客剛進站後立即出站,無搭車事實,可洽站務人員來協助處理。
 
北捷指出,經查核後坦承疏失,民眾只要有未搭車的事實,在5至10分鐘的彈性允許時間內從寬認定,北捷就應返還車資,未來將會加強人員訓練,至於民眾若有使用車站付費區的廁所,可洽站務人員協助,經由公務門進出站免費使用廁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