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

好萊塢知名電影團隊訪台中 尋覓電影主題樂園

#胡志強 #環球影城 #派拉蒙 #特效 #臺中 #好萊塢 #電影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好萊塢電影團隊集結知名導演、製作人、視覺特效及主題樂園等專家,21日來臺中拜訪市長胡志強,洽談未來在臺中興建電影主題樂園、拍攝電影,甚至在精密機械領域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胡志強市長表示將積極爭取合作機會。
 
 
好萊塢知名電影導演兼視覺特效Eric Brevig、知名電影製作人Charlotte Ruggins、娛樂集團總監Ryan Miziker,以及上海世博中國館和臺灣館創意總監姚開陽來臺,尋覓適合興建電影主題樂園的地點,今天到市府由新聞局長石靜文接待,並拜訪市長胡志強,暢談電影發展。
 
胡市長指出,臺中正好在推動電影主題園區,水湳場景將以遊客參觀為主,霧峰場景則供專業拍片使用,希望能與該團隊取得共識、一起合作;新聞局長石靜文也將帶他們到霧峰林家、光復新村、水湳機場等地現場勘景。
 
石局長指出,該團隊成員都是好萊塢重量級人物,Eric Brevig是好萊塢知名電影導演兼視覺特效,拍攝電影超過40部,包含《明天過後》、《MIB星際戰警》、《珍珠港》等片,曾以《魔鬼總動員》勇奪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
 
Charlotte Ruggins則是好萊塢知名電影製作人,也是國際3D協會董事,更獲美國知名雜誌票選為百大最具影響力電影人士;Ryan Miziker曾擔任美國派拉蒙公園及新加坡環球影城總體規劃,現為Miziker娛樂集團總監,是打造主題公園的專家。
 
Charlotte Ruggins指出,視覺特效在電影產業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在許多大片甚至占了電影總預算的28%,李安在臺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美麗、故事內容也精采動人,在各方面都是一大成功,她認為臺中具有嘗試多種不同類型電影的潛力。
 
「未來電影產業將不只靠一次票房收入!」石局長表示,過去電影產業總以為票房最重要,但其實票房只是開頭,周邊發展及後續產業才是最大商機,藉由成立主題樂園,不僅得以將電影延續好幾十年,也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石局長也指出,臺灣是極具潛力的地方,未來中國大陸將是最大的市場,臺灣有與大陸同文同種、地理位置接近等優勢,再加上臺中的好天氣、胡市長對電影產業的支持,都是吸引該團隊來臺中的主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