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太平新仁市場旁路基下陷未修 颱風威脅用路安全

#水利局 #李麗華 #新仁市場 #抽水機 #路基 #地方 #交通安全 #坑道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台中地區21日下午三時開始即出現大風雨,太平地區的新仁市場日前路面嚴重下陷,還未搶修,而太平東平路和光興路也易淹水,市議員李麗華要求水利局能備抽水機,作機動搶救處理,太平農會則希望果農千萬不要上山採水果。
 
 
李麗華說,日前也因豪雨,造成太平新仁路一段206巷的路基下陷,旁有新仁市場,加上路基下陷就在新仁大排水系統的堤岸旁,堤岸也被沖毀,整個市場岌岌可危,加上四週居民相當多,又鄰大里的新仁、立仁和立德三里,人口多,如果路基繼續下陷,新仁路一但被沖毀,連大里的新仁路十九甲地區無法經內新橋通行到台中市區。 
 
另外太平光興路沿路,也是排水系統問題,每次下大雨就淹水,20日上午水利局才派員和居民協商,答應明年以三千萬元修建排水系統,但這兩項水利工程均還未動工,如今颱風又來襲,而太平東平路等市區也易淹水,李麗華要求水利局能準備抽水機,以備及時抽水,也建議太平居民颱風天要小心。
 
太平農會推廣股長廖烔良則希望果農在颱風天,千萬不上山採龍眼等水果,住山區的農民最好下山到親戚家住,因潭美颱風的豪雨,可能造成土石流,山區相當危險。 
 
大里地區的塗城和仁化地區,因排水問題,颱風天如下大豪雨,也易淹水,消防局三大隊也提醒居民小心,如果發現淹水嚴重,可馬上打119或110求助,警消會出動搶救,居民在颱風天最好不要外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