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假日減班 民眾開罵:變相懲罰公車族

#交通 #假日減班 #懲罰公車族 #八月一日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北北基桃竹地區公車、客運業者,八月一日起假日將減班,不少通勤族聞訊忍不住開罵,批勞動部沒事找事,業者減班更形同變相懲罰公車族。

台北市的通勤族相當多,劉姓上班族表示,原本客運業和司機因為可以彈性調整休假,雙方各取得平衡點,多年來一直相安無事,「搞不懂現在的勞動部在幹什麼,沒事找事」。

他表示,勞動部為保障勞工權益,這點他OK,但目前勞動部的作法,似乎過了頭,「不是很多司機也都反映,新制讓他想連假返鄉都不行」,結果是波及無辜到像他這樣的通勤族,「想到就有氣」。

北市林姓上班族則質疑,為什麼公車業者不多請一點人?或以輪休的方式因應,不用每位公車司機都要休周六、日。業者的作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變相懲罰公車族。

葉姓通勤族則說,假日雖不用上班,但還是會搭公車、客運出遊,班次減少,是希望大家都開車出門嗎?政府應拿出辦法來。

住台北搭客運到基隆上班的周小姐說,若要減班,客運公司就要更有智慧,讓發車時間更精準,落實GPS,節省民眾候車時間,班次準時比較重要,否則一味追求班次,平均乘車率不高,對業者也是負擔;現在App都能提供班車預定到站時間,可以大概知道要等多久。

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周阿嬤,天天都搭指南客運七九七線到台北市南京東路小巨蛋的健身俱樂部運動,她說,七九七線平日上午、中午和下午就各只二班車,往往要等上一個鐘頭才有一班,「如果減班,只好改搭捷運了」。

周阿嬤也說,公車司機開車也很辛苦,開到終點站就要馬上折返開回去,這一來一往就要耗上三、四小時。客運業者應以一例一休,讓司機可以好好輪班休息 ,「多雇些司機,而不是用減班來影響乘客權益。」

每天往來龍潭與桃園上班的邱先生說,從桃園到龍潭市區的大昌路,找遍公車路線竟沒有直達車,平日就已經這麼不友善,現在又要減班,「那是不是要大家都自己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